酒庄资料:路·杜蒙特酒庄 Maison Lou Dumont

来源:时间:2021-09-10 18:35:05

路·杜蒙特酒庄

路·杜蒙特酒庄(Masion Lou Dumon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一座酿造勃艮第传统风格葡萄酒的新兴精品酒庄。  路·杜蒙特酒庄的庄主仲田晃司(Koji Nakada)先生曾是一名日本的侍酒师,他希望透过葡萄酒架起一座法国和亚洲文化沟通的桥梁,于是在2,000年和妻子一起创建了路·杜蒙特酒庄。为了建立一座面向世界尤其是亚洲的国际酒庄,仲田晃司先生聘请了多位来自日本、韩国、法国这三种不同背景文化的葡萄酒专家为路·杜蒙特酒庄工作。2003年,路·杜蒙特酒庄从原来的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搬到了热夫雷-香贝丹,自此以后,酒庄的葡萄酒都在自家的酿酒厂酿造,在自家的酒窖中熟成,酒庄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路·杜蒙特酒庄最为人所称道的便是仲田晃司先生坚持的“天地人”酿酒理念。仲田晃司先生怀揣着对大自然的尊敬与崇尚之心,一直致力于融合勃艮第的酿造传统和亚洲的文化传承,以酿造出独一无二的黑皮诺(Pinot Noir)佳酿。值得一提的是,路·杜蒙特酒庄仅种植了1公顷的葡萄园,因此酒庄还需另外从合约酒农处购得优质的酿酒葡萄。在葡萄被运至酿酒厂后,这些葡萄会被放置在振动台上进行严格的挑选,接着进行5-7天的低温浸渍,为接下来的酒精发酵打好基础。一般来说,经过7-10天的酒精发酵,糖分完全转化为酒精,酒庄便会将葡萄酒压榨出来并置入橡木桶中,开始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这些完成苹果酸乳酸发酵的葡萄酒在橡木桶中熟化15-18个月后,会直接在酒庄内进行调配和装瓶。  目前,路·杜蒙特酒庄出产的酒款以黑皮诺为主,辅以少量的霞多丽(Chardonnary)和阿里高特(Aligote),涵盖了红、白和桃红三种类型的酒款。这些酒款来自夜丘和伯恩丘(Cote de Beaune)地区的22个产区,每年仅出产4,500瓶。深厚的文化底蕴、卓越的葡萄酒品质、极低的产量加上以“天地人”为主题的独特酒标图,使得路·杜蒙特酒庄的酒款一经发行面市,便深受市场的追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