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埃蒙特葡萄园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时间:2021-08-26 16:41:2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皮埃蒙特葡萄园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上周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批准意大利西北部的皮埃蒙特葡萄园区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皮埃蒙特葡萄园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皮埃蒙特产区的巴罗洛侯爵酒庄

皮埃蒙特葡萄园区是意大利第50个世界文化遗产地,官方地理名称为“Langhe-Roero Monferrato”。它包括格林扎内-卡武尔城堡(Grinzane Cavour Castle)和5处风景秀丽同时生产出色葡萄酒的地区:出产巴罗洛葡萄酒的朗格山(Langhe Hills)、巴巴莱斯科山(Barbaresco Hills)、出产巴贝拉葡萄酒(Barbera)的尼扎蒙费拉托(Nizza Monferrato)、出产阿斯蒂起泡酒的卡内利(Canelli)以及拥有独特地下酒窖的蒙费拉托(Monferrato)。  皮埃蒙特的酿酒历史可以追溯至前罗马时代。也正是因为皮埃蒙特酿酒历史悠久、酿酒文化丰富,加上其宏伟的乡村景观和古建筑,它被批准加入到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加入到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区域包括29个小镇或村庄,面积超过10,000公顷(25,000英亩)。  加入到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不仅使皮埃蒙特的葡萄酒文化迅速获得全球认可,而且也防止了土地开发商的随意破坏,同时还促进了该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此外,还有很多风景优美且历史悠久的葡萄园早就加入到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比如奥地利的瓦豪河谷(Wachau)、匈牙利托卡伊(Tokaj)、瑞士的拉沃葡萄园梯田(Lavaux)和葡萄牙杜罗河上游地区。法国勃艮第的金丘(Cote dOr)和香槟地区也在今年被提名,有望在2015年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