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格蕾丝角酒庄 Cape Grace

来源:时间:2021-09-07 12:35:04

格蕾丝角酒庄

格蕾丝角酒庄(Cape Grace)位于澳大利亚的玛格利特河(Margaret River)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小型的家族式酒庄。  格蕾丝角酒庄是由罗伯特·卡里-戴维斯(Robert Karri-Davies)和凯伦·卡里-戴维斯(Karen Karri-Davies)夫妇共同创建于1996年。1875年,戴维斯家族定居于玛格利特河地区。罗伯特的祖辈MC·戴维斯(MC Davies)最初在玛格利特河地区的卡里代尔(Karridale)经营木材厂,并在玛格利特河岸建立了有名的立文角灯塔(Cape Leeuwin Lighthouse),为当地的发展做出了许多重要贡献。一百多年后,戴维斯家族在万里布拉普谷(Wilyabrup Valley)上游发现了一块种植葡萄的理想之地,于是建立了格蕾丝角酒庄。如今,酒庄的一切事务都是由罗伯特与凯伦二人亲力亲为,致力于出品能够完美反映出玛格利特河地区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格蕾丝角酒庄的葡萄园以砂质土壤为主,园内的葡萄树呈南北走向排列,以便每株葡萄树都能获得充足的光照。格蕾丝角酒庄的酿酒哲学是“卓越的葡萄酒来源于优质的葡萄园”,所以酒庄采用有机栽培和生物动力学的方式管理葡萄园。酒庄非常重视园内土壤的可持续性发展。每年葡萄收获季之后的秋冬季,酒庄会在葡萄园内放养杜泊绵羊,为葡萄园除草,并使用混合着羊、鸡粪便的有机肥料来提高土壤的肥力。在葡萄园内使用重型机械时也格外注意,尽最大限度以避免将土壤压实。酒庄也十分重视葡萄藤的健康生长,采用垂直网格法,为藤蔓做支撑。酒庄会定期给葡萄藤喷洒含有硫、铜元素的养料,以抵抗害虫入侵,但又不会影响土质和葡萄风味物质的凝聚。另外,酒庄还定期安排专业人士为葡萄树修剪枝叶,采用树冠管理策略,将多余厚重的树枝剪掉,有利于果实接收到充足的阳光。此外,酒庄还使用生草覆盖葡萄树的根部,抑制野草的生长,平衡土壤中的氮元素。  狄伦·阿维森(Dylan Arvidson)是格蕾丝角酒庄杰出的酿酒师,毕业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曾先后在法国和新西兰的酒庄工作过,一直致力于研究法国、葡萄牙、西班牙和美国加州的葡萄酒风格。狄伦与格蕾丝角酒庄的酿酒理念如出一辙——酿造能完美反映出玛格利特河产区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让葡萄酒为所在产区和所用酿酒葡萄代言。酒庄葡萄酒的年均产量为2,200箱,采用传统的酿酒方法,在发酵过程中,采用压帽、浇灌等方式,遵循“低干预”原则,出品的葡萄酒品质卓越,荣获许多国内外的大奖。  现今,格蕾丝角酒庄出品霞多丽(Chardonnay)、白诗南(Chenin Blanc)、品丽珠(Cabernet Franc)、西拉(Shiraz)、赤霞珠(Cabernet Sauvigon)等诸多品质卓越的葡萄酒,畅销于新加坡、香港、英国和美国加州等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