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瓦莱特酒庄 Domaine Valette

来源:时间:2021-09-07 14:35:01

瓦莱特酒庄

瓦莱特酒庄(Domaine Valette)位于法国著名的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产区,是勃艮第下辖的马贡(Maconnais)子产区内的一家小型家庭酒庄。该酒庄在法国国内极受推崇,但在法国之外熟知其者寥寥无几。菲利普·瓦莱特(Philippe Valette)是瓦莱特酒庄的现任当家,也是酒庄的酿酒师。酒庄由他的父亲杰勒德(Gerard)在上世纪建立,是当地的第一座独立酒庄。当菲利普从葡萄酒学院学成归来后,便从父亲手中接手了酒庄。  瓦莱特酒庄坐落在勃艮第南部马贡与博若莱(Beaujolais)的交界处。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马贡尚特(Macon Chaintre)、马贡村(Macon-Villages)、普伊-富赛(Pouilly-Fuisse)、普伊-凡列尔(Pouilly-Vinzelles)和维尔-克莱赛(Vire-Clesse)五个小产区内,占地面积共计15公顷。马贡地区气候较为温和,土壤以混合了石灰石的黏土为主,非常适合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的生长。瓦莱特酒庄是当地有机农耕的倡导者,早在1990年,菲利普便开始着手推动葡萄园的有机转型。通过两年的不断尝试,酒庄终于在不使用任何化学药剂、完全依赖自然的条件下,成功种出了品质优异的霞多丽。菲利普及其团队还密切关注土壤中微生物的情况,并根据不同地块的地质构成决定覆盖的作物种类和耕种方式,以让出产的葡萄能够完全成熟并充分展现该地块的风土特色。  瓦莱特酒庄不仅在葡萄种植方面崇尚自然之法,在酿酒方面同样推崇酿造天然葡萄酒。经由人工采收的葡萄在经过压榨后,由重力引导流入发酵槽,在葡萄自带的天然酵母的作用下进行发酵,然后转入橡木桶中陈酿。瓦莱特酒庄的葡萄酒都经过长时间的酒泥陈酿,这是酒庄最具标志性的工艺。除了使用产自马贡村的葡萄酿造的酒之外,酒庄的其他酒款都经过2-6年的旧橡木桶熟化。为了保留葡萄酒最天然的风味,成酒装瓶前不会经过澄清或过滤。  在马贡地区,菲利普是有名的天然葡萄酒教父。他酿制的霞多丽白葡萄酒具有少见的浓郁度,口感清新且矿物味明晰。虽然瓦莱特酒庄仅酿制单一品种的霞多丽白葡萄酒,但酒庄的各个酒款都个性鲜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