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体验应用Melier在技术和好客之间架起了桥梁

来源:时间:2021-09-07 15:28:52

格雷格·麦克白(Greg McBeth)是一名精通葡萄酒的技术人员,他认为自己的最新项目“Melier”(Melier)可以在葡萄酒应用程序的世界里独霸江湖。

对麦克白来说,葡萄酒数字化是不可避免的,但为了让他的创意在智能手机用户可用的数百个应用程序中脱颖而出,他正在借鉴大家的经验,为纳帕谷葡萄酒之乡打造自己的一站式商店。

Melier是一个在线平台,让人们可以搜索和预订葡萄酒策划体验,很快也将有一个葡萄酒销售的电子商务平台,以及一个模仿社交媒体社区的会员制模式。通过从Vivino、Banquet、Vintg等应用程序的某些方面入手,McBeth试图将葡萄酒行业的不同参与者——侍酒师、酒商、酿酒师、艺人和厨师——与在线和面对面的热情会员联系起来。因此,用户应该能够通过Melier的功能购买瓶子、书籍体验和与其他酒鬼聊天。

麦克贝斯说:“我们希望人们进入网站,搜索并发现有趣的葡萄酒体验,这两种体验都是我们正在创造和公开宣传的,并给他们提出要求和设计自己的体验的机会。”“第二点是,我们希望能够销售葡萄酒,几周后就能在这里销售。”

不过,第三个组成部分,即会员模式,仍有一些悬而未决。麦克白和梅利耶的20多家合作酒厂在推出新产品后,需要评估客户的需求,但他们主要专注于将消费者与他们原本不会接触的葡萄酒专业人士联系起来。

“如果用户有特定的偏好,如果他们想追随或参与特定的酒厂,我们可以建立哪些不同的触点来帮助他们与那些他们感兴趣的人联系和参与?””他说。“所以这将是下一步……它看起来像什么?目前还很难说,但这是我们的下一个重点。”

与许多在线平台一样,Melier试图聚合与用户相关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这些信息涉及所有与葡萄酒有关的东西。由于葡萄酒领域有太多的应用程序和平台在做着有趣的事情,麦克白喜欢从技术的角度来描述他认为的梅利耶的优势。

他说:“在我工作的上一家公司,我们对产品的定位是这样的想法:你有所有这些不同的数据点,每个人都有这些数据点,但如果你能创建一个节点,将它们智能地连接起来,那就很有价值。”“我觉得葡萄酒行业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是一样的。”

“所有这些人都在这个领域做着令人惊叹的事情,但他们以一种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统一的体验的方式联系在一起,你也可以利用这种方式为酿酒厂提供有趣的见解……这本身就是有价值的。”

对McBeth来说,这意味着帮助他们的客户规划和组织独特的复杂的葡萄酒体验。例如,不久前,梅利耶举办了一场兰博基尼飙车会,然后为一群寻求刺激的律师举办了一场品酒会。

更令人放松的是首次梅利耶活动,最后在纳帕Carneros地区的Cuvaison酒厂举行了一个瑜伽周末。麦克白一开始对这个想法有点怀疑,但当他看到这个活动凑在一起时,他说他对整个努力有了良好的预感。

“当我第一次跟老师,我认为这是我们要做的瑜伽课,然后开始喝酒,但她实际上酒厂做了大量的研究,基本信息和葡萄酒本身和编织成整个项目,”他说,“然后我们请丹(泽波尼)过来,然后举办了一次品尝会。”

与Cuvaison等酒庄的合作关系是Melier成功的关键,麦克贝斯表示,这些旅行的亲密和独特性质以及应用程序的使命依赖于参与者之间的真实关系。麦克白将自己与泽波尼等人的很多关系归功于他们,泽波尼最终帮助他在科技和葡萄酒世界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从而开发出了这款应用。

泽波尼说:“自从我和格雷格酝酿这个概念以来,我们是第一个采集者和测试酒庄。”“Cuvaison,像很多小酒厂在纳帕,需要一种方法来减少通过大海的选择和被听到,[和]这是一个伟大的方式来连接消费者希望发现一些独特的东西,亲密和个性化的小酒厂没有营销力量达到全国观众。”

麦克贝斯说,当他第一次来到纳帕的时候,他就爱上了葡萄酒,但他发现,最好的体验是有人推荐的,那个地方“你永远不会在‘纳帕最佳’名单上看到,”他说。因此,他和泽波尼想把这个任务整合到他们的应用程序中。

泽波尼说:“这更像是一个发现和获取的平台,而不是‘在葡萄酒上达成协议’。”“在设计方面,我和格雷格早先讨论过,这不是一种缓解折扣过剩库存的方法——有很多这样的车型,我们没有竞争对手。这是把人们联系在一起,提供那些原本不容易获得的体验。”

梅利耶目前的许多客户都是年轻至中年的专业人士,但麦克白说,他们一直在评估地区范围、品种、风格和价格,以便让所有的葡萄酒爱好者都能享受到这项服务。同样,尽管麦克白估计,梅利耶合作的酒庄数量可能会增加一倍,但他们目前正处于手工挑选具有相同使命和兴趣的酒庄的阶段。

Zepponi表示:“人们很容易对任何新的、社交或技术驱动的应用产生怀疑。“最大的问题是,要确保这个品牌保持在正确的聚光灯下,并保持业务的奢侈品价值。”

“在与格雷格进行的深入设计对话中,我们迅速达成一致,确保Melier为葡萄酒庄已经在做的事情带来附加价值,为一致的消费者开放更多渠道。”

鉴于过去一年半酒店业的状况,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比McBeth之前预计的更感兴趣。

“在大流行之前,如果你对小型酿酒商说,‘你是否会遇到一些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的事情,扰乱你的业务,迫使你更加数字化地思考?’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可能会说不,因为品酒室模式,推荐模式,在它失败之前真的很有效,”他说。“此外,葡萄酒行业不像软件程序,你可以打开另一个许可证,几乎没有成本。如果你是一家酒庄,你的身体是有限制的……你的品酒室只能有这么大,你只能有这么多葡萄园。”

麦克贝斯说,梅利耶很谨慎,不愿把自己“不走老路”的愿望变成走老路的人,但考虑到他们的客户对原汁原味的渴望,以及酿酒厂希望保持亲密,潜在的问题可能会自行解决。通过与泽波尼等酒庄主建立关系,McBeth希望Melier能够在这段时间内满足合作伙伴的需求,而不超出他们的需求,而客户一直在寻求更专属和亲密的体验。

他说:“几乎有一种向真实性靠拢的趋势,特别是在covid之后,我们有机会帮助捕捉这一点。”“你有一个更年轻的人口,他们在寻找更真实的体验,因为他们已经被大众营销了这么长时间,他们在寻找一些独特的东西。另一方面,如果你看看非常非常高端的市场,这些人有很多钱,他们可以在任何地方消费……但这不是唯一的。”

泽波尼说,虽然与葡萄酒体验应用程序合作并不总是像库瓦伊森这样的酒厂所希望的,但这种合作可以帮助他们认识那些通常不会来拜访他们的人。鉴于新品酒区正在建设中,这也无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