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科帕多罗酒庄 Tenuta Coppadoro

来源:时间:2021-09-06 12:35:02

科帕多罗酒庄

科帕多罗酒庄(Tenuta Coppadoro)位于意大利普利亚(Apulia)产区,是一座年轻的现代化酒庄。  科帕多罗酒庄由两位女性创立,两人在一次创业活动中相识,并成为挚友。这两个人中,一个人从小接触葡萄园耕作,一个对葡萄酒有着非常大的兴趣,她们以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为目标,创立了科帕多罗酒庄。酒庄的名字来源于其附近一座名为科帕多罗(Coppadoro)的小山。目前,酒庄由两位企业家的儿子们共同经营,酒庄员工大多十分年轻,设备的现代化程度也非常高,因此酒庄酿出来的酒常常给人以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感觉。  科帕多罗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圣塞韦罗镇(San Severo),总面积约为110公顷。酒庄的葡萄园共分为三块,分别是雷提诺园(Contrada Ratino)、康提诺园(Contrada Cotinone)和科帕多罗园(Contrada Coppadoro)。雷提诺园位于小镇的西南部,面积为28公顷,园内覆盖着大量的钙质土壤。这里主要种植白葡萄品种,例如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白博比诺(Bombino Bianco),另外还种有红葡萄品种艾格尼科(Aglianico)。康提诺园的土壤以黏土为主,面积为21公顷,种植的葡萄同样以白品种为主。科帕多罗园的土壤也以黏土为主,面积为65公顷,种植的品种主要为蒙特布查诺(Montepulciano)、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黑托雅(Nero di Troia)。  在收获季节,科帕多罗酒庄会采摘达到理想成熟度的葡萄,并运送至酒庄进行筛选、去梗和破皮等操作。之后,所有葡萄会进行8-10小时冷浸渍,得到的葡萄或葡萄汁会送入不锈钢发酵罐进行酒精发酵,红葡萄酒和部分白葡萄酒会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约12个月,期间部分葡萄酒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完成桶陈后,酒庄大部分葡萄酒还要在酒窖进行瓶中陈酿,陈酿时间最长可达8个月左右。  科帕多罗酒庄目前共出产12款酒,包括7款红葡萄酒、2款白葡萄酒、1款桃红静止酒、1款桃红起泡酒和一款白兰地(Brandy)。这些葡萄酒呈现出偏向于新派的风格,果香充沛,年轻时便适于饮用,同时不乏良好的陈年潜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