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慕思酒庄 Domaine Mussy

来源:时间:2021-09-03 12:35:03

慕思酒庄

慕思酒庄(DomaineMussy)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小型的家族酒庄。

慕思酒庄最初由皮埃尔·慕思(Pierre Mussy)创建于1650年,至今已有三个多世纪的历史。在此期间,酒庄一直由慕思家族(the Mussy family)继承管理。如今,酒庄的现任庄主为慕思家族的第11代继承人奥迪勒·慕思(OdileMussy)和她的丈夫米歇尔·慕扎(Michel Meuzard)。慕思家族一直以来秉承着追求卓越的理念,在遵循酿酒传统的同时,将所有的专业技能和热情投入到酒庄事业中,不断酿造更加优质的葡萄酒,并将葡萄酒出口至其他许多国家。

慕思酒庄共有9个葡萄园,面积共为6公顷。这些葡萄园分布于勃艮第各地,其中包括了5个一级园。葡萄园内白天炎热干燥,夜晚晴朗凉爽,昼夜温差较大,葡萄的生长和成熟期较长,有利于葡萄糖分的积累和风味物质的凝聚。葡萄园主要种植了黑皮诺(Pinot Noir)。园内葡萄树的树龄在30至60年之间。为了保证出产的葡萄风味集中,酒庄将葡萄园的年产量严格控制在每公顷4,000升左右。

慕思酒庄在酿酒过程中遵循旧世界的酿酒传统,尽量减少人工干预。葡萄经由人工采收、筛选、去梗和压榨后,会被轻柔压榨。压榨后的葡萄汁和葡萄皮会在橡木桶中发酵。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为10%。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熟化8至12个月。最终酿出来的葡萄酒风味集中,品质醇正,极具酒庄的风土特色。

目前,慕思酒庄出产的酒款主要有慕思酒庄伊佩诺特(伯恩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MussyBeaune 1er Cru Epenotes)、慕思酒庄蒙特蒙诺(伯恩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MussyBeaune 1er Cru Clos des Montremenots)和慕思酒庄沃尔奈村红葡萄酒(Domaine MussyVolnay)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