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塔尔玛酒庄 Cave Talmard

来源:时间:2021-09-03 14:35:01

塔尔玛酒庄

塔尔玛酒庄(Cave Talmard)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马贡内(Maconnais)产区的于希济(Uchizy),是一座家族经营的精品酒庄。  自17世纪开始,塔尔玛家族(Talmard Family)就开始在于希济从事葡萄种植和酿酒事业了。20世纪中期,乔瑟夫·塔尔玛(Joseph Talmard)买下了一些葡萄园并种植了一批葡萄树。1971年,乔瑟夫的儿子保罗·塔尔玛(Paul Talmard)和菲利贝尔·塔尔玛(Philibert Talmard)在自家葡萄园的基础上建立了酒庄。后来,酒庄被分拆为两半,由兄弟二人分别继承,而保罗将自己的酒庄命名为塔尔玛酒庄。1997年,保罗将塔尔玛酒庄的管理权交给了女儿玛洛丽·塔尔玛(Mallory Talmard)和女婿本杰明(Benjamin)。十几年来,本杰明夫妇将塔尔玛酒庄一路发展壮大,年产量也由150,000瓶增长到260,000瓶。  塔尔玛酒庄的葡萄园总占地面积约31公顷,分布于马贡内的5个村庄,分别是于希济村(Uchizy)、霞多丽村(Chardonnay)、蒙特贝雷村(Montbellet)、马贡法尔热村(Farge-les-Macon)以及图尔尼村(Tournus)。这使得塔尔玛酒庄的葡萄园具有丰富多样的风土特性。园内只种植霞多丽一个葡萄品种,并尽可能保持低产。  每到葡萄成熟季,工作人员会先摘取部分葡萄来测试其成熟度。一旦达到酿酒的要求,酒庄就开始组织采收葡萄。所有葡萄均为机械采收,工作人员使用机器平均每天能采收完2-3公顷的葡萄。采收一般在晚上进行,以保证葡萄的酸度和清新风味。采收后的葡萄会被很快转移到酿酒室进行压榨。发酵时,塔尔玛酒庄一般采用自然酵母。葡萄汁在10°C到18°C的温度下进行2-4个月的发酵,完成后经过滤即进行装瓶。  目前,塔尔玛酒庄生产多款白葡萄酒,旗下酒款颇受赞誉,例如塔尔玛酒庄(马贡-霞多丽村)白葡萄酒(Cave Talmard Macon-Chardonnay)分别于2005年和2013年的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 Paris)获得银奖和铜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