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大村酒庄 Chateau Grand Village

来源:时间:2021-09-01 10:35:02

大村酒庄

大村酒庄(ChateauGrandVillage)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安茹(Anjou)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家历史悠久的酒庄。

大村酒庄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5世纪。当时,大村酒庄为当地贵族所有,是其尊贵身份的象征。中世纪时期,大村酒庄以其宏伟壮丽的建筑在当地闻名,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在那时也开始小有名气。发展至今,大村酒庄已拥有广阔的葡萄园和先进的酿酒技术,不断地酿造着高品质的葡萄酒。

大村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卢瓦尔河谷的南部,夏季炎热,冬季温和,常年降水稀少,较为干燥,有利于葡萄糖分的积累和风味物质的凝聚。葡萄园内的土壤主要为石灰岩和黑色板岩,排水性良好,且吸热能力较强,为葡萄的成熟提供了有利条件。葡萄园的总面积为110公顷,园内主要种植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白诗南(Chenin Blanc)等品种。酒庄会在园内种草,草地既能吸收多余的水分,又能为葡萄树提供养分。酒庄将葡萄树的密度控制在每公顷5000棵左右,并将每排葡萄树的间距控制在2米左右,以保证每棵葡萄树都能最大程度地吸收光照与热量。酒庄在酿造葡萄酒时,一般会将酿造完成的葡萄酒放入橡木桶中带酒泥熟化一段时间。

目前,大村酒庄出产的酒款主要有赤霞珠、品丽珠、白诗南、桃红和甜白葡萄酒等。随着酒庄的知名度不断地升高,其出产的优质葡萄酒也逐渐地受到葡萄酒爱好者的认可与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