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德尔•里奥酒庄 Del Rios

来源:时间:2021-09-01 08:35:02

德尔•里奥酒庄

德尔•里奥酒庄(Del Rios)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吉龙(Geelong)葡萄酒产区。吉龙产区向来以生产优质、幼滑的葡萄酒著称。该酒庄在吉龙是后起之秀,近年来荣获多项大奖及殊荣。  酒庄庄主及酿酒师阿格斯•德尔•里奥(Agustin del Rios)先生本身为著名的牙科医生,出生在西班牙著名的酿酒世家,父亲为西班牙非常有名的酿酒师及酒庄管理人。从小耳濡目染,对葡萄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使他立志要拥有自己的酒庄。  1994年,他的梦想终于实现,在吉龙阿纳基山(Mt Anakie )山腰建起了自己的酒庄——德尔•里奥酒庄。刚开始时,像大部分优质庄园一样,他把大部分的时间、精力及金钱放在庄园管理和培养高品质的葡萄上。他秉承的酿酒哲学就是,一瓶好的葡萄酒,一切皆由好的土壤及葡萄园管理开始。  阿纳基山地区有着大陆性气候,由于此地处于布里斯班的雨影之下,所以具有较低的降雨量,这种气候有助于为葡萄提供长期的成熟条件,减少低气压所造成的病害,并且让他们可以通过滴灌来控制树冠。为了确保每个年份都能得到最佳品质的果实,阿格斯•德尔•里奥在树藤及树冠的优化管理上下了大量功夫。  1999年,酒庄酿制出第一批葡萄酒。2001年在文莱为亚太经贸首脑会议(APEC Summit ) 举办的国家晚宴上,德尔•里奥酒庄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及黑皮诺(Pinot Noir )成为晚宴上的明星和焦点。当时的澳洲总理约翰霍华德(John Howard )及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更是亲自品尝了德尔•里奥酒庄的葡萄酒。至此,德尔•里奥酒庄的产品开始被更多的葡萄酒爱好者所熟悉、喜爱与认可。  然而酒庄的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在2003年,和大部分澳洲酒庄一样,酒庄所产的葡萄酒被劣质的软木塞影响了一向优良的葡萄酒品质。做事一丝不苟的酒庄庄主德尔里奥先生马上决定销毁所有2003年的存酒,不将它们推出市场,并花费大部分的积蓄从意大利引进了先进的灌装设备。  该酒庄目前聘请了2位富有经验的酿酒师,庄主德尔里奥先生自己担任总酿酒师,主要负责品质监控。在一个年产量不到5,000 箱的酒庄里,竟然聘请了两名酿酒师,这在葡萄酒界里,可算是破天荒之举。  经过10多年的发展,该酒庄的葡萄树现已经步入壮年,葡萄酒的产量及品质亦日趋稳定。其产品带有同名庄葡萄酒一样复杂而幼滑的口感,同时还能感受到吉龙产区葡萄酒的特质。所产的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如del Rios Bortrytis Chardonnay (2011)、del Rios Cabernet Sauvignon(2009)、del Rios Marsanne(2008)和del Rios Rosé(2011)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