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萨塞蒂酒庄 Livio Sassetti Pertimali

来源:时间:2021-08-29 10:35:04

萨塞蒂酒庄

萨塞蒂酒庄位于蒙塔奇诺(Montalcino)村北部一个叫蒙托索利(Montosoli)的地区。庄 主利维奥·萨塞蒂(Livio Sassetti)出生在一个一直生产葡萄酒、橄榄油和谷物的古老家族,他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完全投身于葡萄酒酿制事业中。现在他的儿子正继续着先辈 们的事业。  该酒庄的葡萄园占地40.8英亩(约16.5公顷),园里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白麝香(Moscadello)和白玉霓(Trebbiano)等。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20年,植株的种植密度为4,000株/公顷,平均产量为6,000千克/公顷。  在酿酒方面,萨塞蒂酒庄的葡萄酒都是在不锈钢罐中发酵,为期2周。萨塞蒂酒庄在酿制蒙塔奇诺产区布瑞内罗红葡萄酒(Brunello di Montalcino)时,会把这种酒放置在不锈钢罐中陈放8个月,然后转移到斯拉夫尼亚大橡木桶中陈年3年。之后,一半的蒙塔奇诺产区布瑞内罗红葡萄酒 会在那年夏天进行装瓶,而另一半则5个月后再进行装瓶,这是该酒庄与众不同的地方。这些酒在装瓶前不进行过滤,装瓶后葡萄酒再继续在瓶中陈年16个月,之 后才会被投入市场。  萨塞蒂酒庄出品的酒款有萨塞蒂酒庄蒙塔奇诺产区布瑞内罗红葡萄酒 (Brunello di Montalcino)和萨塞蒂酒庄蒙塔奇诺产区布瑞内罗陈酿(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酒庄近期比较优秀的年份包括:1999年、1997年、1995年、1990年、1988年、1985年、1975年、1970年和 1964年等。蒙塔奇诺产区布瑞内罗红葡萄酒从1997年开始,酒标上不再强调酒庄的名字,而变成了酒庄庄主利维奥·萨塞蒂的名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