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菲迪克里奈酒庄 Chateau Feytit-Clinet

来源:时间:2021-08-28 20:35:04

菲迪克里奈酒庄

菲迪克里奈酒庄(Chateau Feytit Clinet)是法国波尔多右岸产区波美侯(Pomerol)的一家酒庄,位置十分靠近克里奈酒庄(Chateau Clinet)、拉图波美侯酒庄(Chateau Latour a Pomerol)和教堂园酒庄(Clos LEglise)。  有关该酒庄最早的记录可追溯至1825年,那时,酒庄的主人是贡博(de Gombault)家族成员。1964年,该酒庄成为莫埃尔家族(Moueix)期限至2000年的签约酒庄。后来,卡瑟耶家族(Chasseuil)接管了菲迪克里奈酒庄,并一直不断地改善酒庄酒款的品质。  菲迪克里奈酒庄的现任庄主是迈克尔·杰克·卡瑟耶(Michel Jack Chasseuil),他很喜欢从全世界,尤其是法国搜集令人饶有兴趣的葡萄酒,并出了一本名为《世界最珍贵的100种绝世美酒》(100 Vintage Treasures: From The Worlds Finest Wine Cellar)的书籍。如今,迈克尔已将酒庄生产的重任交给了身为酿酒学家的儿子杰里米·卡瑟耶(Jeremy Chasseuil)。此前,杰里米曾在美国多米尼克城堡(Chateau La Dominique)实习,并在那里学习了波尔多葡萄酒的贸易。  从接管菲迪克里奈酒庄伊始,杰里米就对葡萄园的管理进行了革新——将葡萄园的产量从6,000升/公顷降至3,200-4,000升/公顷。后来,他又开始进行绿色采收,拔除一部分芽叶,使每串葡萄拥有最佳的成熟状态。  菲迪克里奈酒庄在波美侯的葡萄园面积为6.5公顷,土壤为砾石、沙土和粘土,其中有90%为梅洛(Merlot)葡萄,有10%为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当葡萄通过人工采收进入酿酒车间后,酒庄会采用传统方式酿制正牌葡萄酒。酒庄的酿酒过程是在7个容积为4,600升的混凝土发酵罐和两个略小的不锈钢罐(温度控制在28至29℃)中进行的。酒精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在发酵罐中静置4至5周的时间,再进入70%至80%新的法国橡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葡萄酒还会带酒泥静置数月,之后进入70%至80%新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6至18个月。菲迪克里奈酒庄目前的年产量大概在1,200至1,500箱之间,副牌外文名为“Les Colombiers de Feytit Clinet”。  2005年以前,菲迪克里奈酒庄葡萄酒的品质称不上卓越,但从2006年开始得到了突破性的提升,后来的2008年份和2010年份表现抢眼。由于该酒庄尚未得到多数波尔多(Bordeaux)葡萄酒爱好者所了解,其酒品的价格仍然保持在较为合理的状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