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丹尼斯·巴劳德酒庄 Vignobles Denis Barraud

来源:时间:2021-08-29 10:35:03

丹尼斯·巴劳德酒庄

丹尼斯·巴劳德酒庄(Vignobles Denis Barraud)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圣埃美隆(Saint Emilion)产区,是当地一家拥有悠久历史的家族酒庄。  丹尼斯·巴劳德酒庄酒庄创建于19世纪末,在几代人的传承下,酒庄规模不断扩大,目前由丹尼斯·巴劳德经营。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为36公顷,其中位于圣埃美隆产区的葡萄园面积为7公顷,园区底层土壤为凉爽的铁质土,表层则为砂砾石,葡萄树的树龄在35到50年之间,种植100%的梅洛(Merlot),由该葡萄园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风味往往复杂浓郁,单宁十分柔顺;而位于波尔多的葡萄园的土壤类型则为泥灰岩,葡萄藤的树龄为35年,种植90%的梅洛、5%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5%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  丹尼斯·巴劳德酒庄注重对葡萄园风土和环境的保护,所有的葡萄园都以草覆盖,而葡萄树则修剪为双居由式,因此葡萄不会过于密集。酒庄定期的修枝剪叶也保证了葡萄藤的干燥,有效防止了病虫害的侵扰。酒庄严格控制葡萄的产量,每公顷土地的葡萄产量为1,900升到2,500升之间。丹尼斯·巴劳德酒庄在酿酒时,首先会将经过严格筛选的葡萄冷浸渍一段时间,以充分提取葡萄的香气和风味特征,之后再放入桶中进行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发酵完成后的葡萄酒会放入橡木桶中陈年,之后再装瓶上市。  丹尼斯·巴劳德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格拉维雷斯干红葡萄酒(Chateau Les Gravieres,Saint-Emilion Grand Cru,France)、柯德艾奇混酿干红葡萄酒(Chateau de la Cour d'Argent, Bordeaux, France)以及莱恩梅混酿桃红葡萄酒(Clairet de Lyne, Bordeaux , France)等7款酒。其中2015年份的格拉维雷斯干红葡萄酒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1-92分的评价,2015年份的柯德艾奇混酿干红葡萄酒则获得了90-91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