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已不仅仅是精英分子的专属

来源:时间:2021-08-26 14: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中国:葡萄酒已不仅仅是精英分子的专属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More affordable prices, globalised palates, younger demographics and e-commerce are driving wine consumption trends in China higher than originally forecast.中国:葡萄酒已不仅仅是精英分子的专属  价格更合理,风格更多变,电子商务更普及以及人口结构更年轻化等因素,都促进了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现在,中国的葡萄酒消费潮流比原本预计的更为火热。  根据葡萄酒智情公司(Wine Intelligence)的报告,在过去三年里,中国进口葡萄酒的消费者人数急剧飙升,现在已经达到3,800万,相当于2011年预计的1,900万的两倍。  三年以前,在中国,葡萄酒只是精英分子的专属。葡萄酒智情公司的报告总结,当时,葡萄酒“……只局限于一个相对比较小的圈子”。  那时候,葡萄酒是地位的象征,价格高得离谱——一瓶葡萄酒的价格甚至相当于一个人一周的收入,也因为如此,就算有人狠下心买了一瓶,也不大舍得喝,而是把它收藏起来。  不过,随着城市居民的崛起,也随着葡萄酒越来越成为优雅和时尚生活的象征,20-30岁的中国知识分子对葡萄酒的兴趣越来越大,从而促进了葡萄酒的消费量。中国人开始选择用葡萄酒来代替啤酒、白酒和茶。  在繁华、富裕的大都会,比如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和沈阳等,消费者对葡萄酒的需求尤其强劲。  得益于香港削减税收和过多的库存,葡萄酒的价格逐渐下降,从而刺激了人们对葡萄酒的需求。另外,电子商务的作用不可忽视:将近一半(47%)的中国进口葡萄酒消费者都说曾经在过去的半年里通过网络购买葡萄酒。  同时,在中国,法国葡萄酒经过长达10年的持续性增长之后,其进口量和消费量于2013年首次出现下降,这使得法国葡萄酒生产商开始关注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比如印度、越南和泰国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