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一杯葡萄酒或啤酒会增加患口腔癌的风险

来源:时间:2021-09-13 15:11:38

一位牙科肿瘤学家警告说,每晚只喝一杯葡萄酒或一品脱啤酒,会增加患口腔癌、头颈癌的几率。

科克大学医院的埃莉诺·奥沙利文说,人们喝得越多,患这些癌症的风险就越高,而且没有安全上限。

“人们需要意识到这一点。这不是告诉人们他们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而是告诉他们风险。”

她是在周三的口腔、头颈癌宣传日之前说这番话的,今年的宣传日重点是与酒精的联系。

它可能是一个无声的杀手,因为人们可能在很长时间内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患有这种疾病。她说,虽然很多人可以确定吸烟是口腔癌的一个原因,但很少有人知道酒精带来的风险。

她补充说:“如果你服用其中一种或两者同时服用,你的风险就会增加。”

酗酒的风险最高,每年约有770例此类癌症被诊断出来,而且发病率还在上升。“五年存活率仍在50%左右。患者可能出现得很晚,治疗可能是毁灭性的。你可以让那些吃不下饭的人。”

她补充说:“我们开始看到它出现在更年轻的群体中。平均年龄在63岁左右,50岁以下的人很少见,而现在我们开始看到40多岁和50多岁的人出现这种症状。

“这在男性中仍更为常见,但女性正在赶上。这个比例以前是2比1,现在是6比1。”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