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金水酒庄 Goldwater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9-13 10:35:03

金水酒庄

金水酒庄(GoldwaterEstate)位于新西兰的奥克兰产区(Auckland),是新西兰率先酿造法国波尔多风格葡萄酒的重要酒庄之一。

1978年,金水家族的吉姆·金水(KimGoldwater)创建了金水酒庄,这是奥克兰产区激流岛(WaihekeIsland)的第一个酒庄。自成立以来,酒庄以生产高端葡萄酒为主,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Franc)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其葡萄酒风格以法国波尔多风格为主,在国内外市场都很畅销。美国德克萨斯州第二届年度国际葡萄酒大赛兼拍卖会上,金水酒庄一瓶6公升的2003年份金水新狗长相思干白葡萄酒(GoldwaterNewDogSauvignonBlanc)拍得10万美元,成为新西兰拍品中价格最贵的一瓶葡萄酒。

2003年,吉姆以1,000万纽币(约4287.8万人民币)的价格将酒庄卖给了新西兰葡萄酒基金公司(The NewZealand Wine Fund),虽然酒庄已经易主,但是金水家族的部分成员仍然在酒庄工作,吉姆的女儿和女婿管理酒庄在欧美市场的葡萄酒销售工作。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