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思坦伦酒庄 Stellenzicht

来源:时间:2021-09-13 12:35:01

思坦伦酒庄

思坦伦酒庄(Stellenzicht)位于南非斯特兰德(Stellenbosch)葡萄酒产区。  思坦伦酒庄悠久的酿酒历史可追溯至1692年。酒庄首位拥有者是Barendt Hendrikse,当时他为酒庄取名为“Rustenburg”,与一个农场的名称一样。直到1981年它的新主人最终将其命名为Stellenzicht(含义是Stellenbosch美好的景色)。它具有300年以上的历史,曾经为Bairnsfather Cloete家族拥有,此家族曾经出产盛极一时的Constantia葡萄酒。  思坦伦酒庄葡萄园位于海德堡山(Helderberg Mountain)山坡,坐落在Stellenbosch与Somerset西部之间的区域上,总共占地227公顷,其中101公顷用于葡萄种植。这里正是产区最好的葡萄种植区,因其独特的风土条件被赋予 “金三角”地区称号,距离False Bay只有几公里远,这些山脉为葡萄种植提供了优良的气候条件,夏季有来自False Bay凉风的吹拂,能延长葡萄的成熟时间,多样化的土壤也有利于葡萄发展出复杂的风味。葡萄园在海拔100—400米分布,种植着11种不同的葡萄品种,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梅洛(Merlot)、马尔贝克(Malbec)、西拉(Shiraz)、味而多(Petit Verdot)、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赛美蓉(Semillon)和维欧尼(Viognier)等。  思坦伦酒庄在Shiraz/Syrah(西拉子或西拉)酒的革新方面有开拓性贡献。这里标志性的Shiraz酒是在300升的酒桶中陈酿,使用了不同的制桶工艺和不同橡木种类来制造酒桶。在199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葡萄酒精品展会上,1994年份的Shiraz酒一举夺冠。从此, 它就被列为Cape Shiraz(开普西拉子)的标志性酒之一。其他的实验型混合酒,比如新近问世的“Rhapsody”(酒商的最爱),它是一种皮诺塔吉(Pinotage)和西拉的混合酒。“金三角”系列品种还有赤霞珠、梅洛、皮诺塔吉、长相思和霞多丽葡萄酒,口味比较直截了当。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