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柴尔德名庄:拉菲、木桐是什么关系?

来源:时间:2021-08-05 17:41:3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罗斯柴尔德名庄:拉菲、木桐是什么关系?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犹太望族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发迹于19世纪初的德国法兰克福(Frankfurt),后将家族业务逐步扩展至全球,至今仍受瞩目。该家族尤其令人关注的明星产业——五大一级庄的两座——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和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更成为世俗成功的象征。五座一级庄中的任何一座都是标杆级庄园,那么同姓罗斯柴尔德的拉菲和木桐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1. 酒庄在罗斯柴尔德家族购入之前

拉菲古堡和木桐酒庄的葡萄园作为相近的两片地产,曾经同属于塞古尔(Segur)家族。虽然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两支几乎是在相近的年代分别买入了两座优秀的酒庄,但木桐酒庄入族之时正经历病害低谷,几乎是仅以地产价值转手的,而拉菲古堡入族之时已是1855一级酒庄,是在家族经过一番努力下才购得的。

罗斯柴尔德名庄:拉菲、木桐是什么关系?

拉菲古堡在1855梅多克列级之前就已经享有盛誉

2. 菲利普男爵的梦想与荣光

木桐酒庄在被罗斯柴尔德家族购得两年后,便被1855梅多克分级列入二级庄行列,励精图治的罗斯柴尔德家族自然不能视此结果为满意。不过,纳撒尼尔的继任者小詹姆斯英年早逝,留下孤弱遗孀照顾酒庄,其弟亨利(Henry)又醉心于文学,改变木桐身份的重任就落在了亨利的小儿子——菲利普男爵(Baron Philippe)身上了。

罗斯柴尔德名庄:拉菲、木桐是什么关系?

菲利普男爵作为一名诗人和实干家,在执掌木桐酒庄的漫长岁月里一直坚守着承诺,保持独立精神,充满奇思妙想。男爵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定,某些决策给葡萄酒界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比如,从1924年起,菲利普男爵决定“酒庄内装瓶”,这一举措使酒庄所有者面对强势的波尔多酒商更强化了自己的角色和责任。此前,葡萄酒都是以橡木桶桶装形式卖给酒商的。男爵每年与艺术家合作设计葡萄酒酒标的举措更加提升了木桐酒庄的形象。1973年,根据时任法国农业部部长雅克·希拉克(Jacques Chirac)所签署的命令,木桐酒庄终于正式成为一级酒庄。

罗斯柴尔德名庄:拉菲、木桐是什么关系?

自带革新、艺术气质的木桐酒庄红葡萄酒

3. 拉菲仍是红酒代名词

拉菲作为历史优质资产,其行业标杆属性至今未减——提到红酒,就不能忽略拉菲;名庄红酒繁荣与否,先看拉菲。如今法系家族管理层中的代表并不像菲利普男爵及其继任者那样对酒庄业务万事亲躬,甚至还要掌管本业金融事务。不过,这就是拉菲,不论怎样都优秀得让人无法轻视的拉菲。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