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鹊酒庄,意大利的“生命之光”

来源:时间:2021-08-05 13: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麓鹊酒庄,意大利的“生命之光”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神圣之光,赋予葡萄藤强大的生命力,更赋予了美酒勃勃的生机,麓鹊酒庄(Tenuta Luce)其名在意大利语中就有这样一个含义:光明。自上世纪90年代初诞生以来,麓鹊酒庄就被寄予光的使命,短短20余年,它已成长为托斯卡纳(Tuscany)的代表性酒庄,也是征服全球葡萄酒市场的璀璨明星。

麓鹊酒庄,意大利的“生命之光”

1.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麓鹊酒庄的诞生是一个关于梦想的冒险故事,故事伊始的两大主角为维托里奥·花思蝶(Vittorio Frescobaldi)和被誉为“美国葡萄酒之父”的罗伯特·蒙大维(Robert Mondavi)。

麓鹊酒庄,意大利的“生命之光”

维托里奥·花思蝶与罗伯特·蒙大维

维托里奥所背靠的花思蝶(Frescobaldi)家族已扎根托斯卡纳700余年,守护传统、倾听风土及传承这里的艺术是家族的荣光与使命。而罗伯特·蒙大维的先祖来自意大利,重返故土,并酿造出世界级的意大利葡萄酒,一直是其家族的愿望。

上世纪90年代初,怀有相同梦想的二人走到了一起,他们立志于将各自的激情和传统相结合,一起在意大利蒙塔希诺(Montalcino)为世界献上艳惊四座的佳酿,麓鹊酒庄从此诞生。两大葡萄酒界巨头的合作为麓鹊酒庄引来许多关注,其别具风格的酿酒理念也令人翘首以待。凭借拥有独特品质与个性的酒款,很快,麓鹊酒庄就掀开了意大利优质葡萄酒的新篇章,也在世界佳酿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麓鹊酒庄,意大利的“生命之光”

兰贝托·花思蝶

如今,传承麓鹊酒庄的重任落在了兰贝托·花思蝶(Lamberto Frescobaldi)的肩上。兰贝托·花思蝶深受维托里奥和罗伯特·蒙大维的影响,对葡萄酒充满热情,富有远见,其酿酒才华也为大众所认可。在他的带领下,麓鹊酒庄迎来新的历史纪年。

2. 酒庄标志之阳光普照大地

麓鹊“Luce”在意大利语中意为“光”,这个名字来源于罗伯特·蒙大维的夫人玛格丽特·蒙大维(Margrit Mondavi)。玛格丽特的灵感来自一场大雨过后,她目睹一束光线穿透乌云,驱散黑暗,照亮大地。

麓鹊酒庄,意大利的“生命之光”

光能驱逐黑暗,是生命之源,麓鹊酒庄的标志——一轮金光四射的太阳,也延续了这层含义。这轮燃起了12簇火焰的烈日标志,源于佛罗伦萨圣灵教堂(Santo Spirito)祭坛上的太阳图腾。数世纪以来,这个神圣图腾被广泛流传,当中寄予着托斯卡纳人对光的信念与追求。一款传世美酒的诞生离不开光,光赋予葡萄能量,最终汇成美酒。如今,雄心勃勃的麓鹊酒庄立志成为这一道光,用葡萄酒的光辉照耀人们的心房。

3. 蒙塔希诺神奇土地的使者

蒙塔希诺气候宜人,是生产意式美酒的“风水宝地”,也是麓鹊酒庄的神奇家园。

麓鹊酒庄,意大利的“生命之光”

酒庄葡萄园位于蒙塔希诺平缓的山丘上,面朝南方,夏季漫长而炎热,充足的阳光赋予葡萄能量;山丘上伴有徐徐的凉风,空气清新洁净,可调节葡萄园的温度,让葡萄健康生长;这里还有着多样化的土壤,富含卵石的沙质土壤赐予桑娇维塞(Sangiovese)活力与灵魂,而较低海拔处的黏土则为梅洛(Merlot)提供了理想的生长之地……

麓鹊酒庄,意大利的“生命之光”

“为了真正了解大自然,我们已经学会了用大自然的眼睛去观摩它。”这句话很好地传递了麓鹊酒庄的理念。在葡萄园的管理上,麓鹊酒庄更多的是充当守护者一角,在园内推行有机种植理念,遵循着大自然的规律,也尊重每个地块、每个品种的独特个性。在葡萄酒的酿造上,麓鹊酒庄同样尊重自然的节奏,深谙等待是一门艺术的道理。其精心打造的佳酿往往会在橡木桶中陈放相当长一段时间,让酒液充分发展其自身特色,焕发魅力。

4. 艺术化的麓鹊系列葡萄酒

在蒙塔希诺这片神奇土地酿造非凡的葡萄酒,一直是麓鹊酒庄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已得以实现。初心不忘,酒庄所产的每一款佳酿都在向这片土地致敬。

麓鹊酒庄托斯卡纳红葡萄酒( Luce IGT, Tuscany, Italy)

麓鹊酒庄,意大利的“生命之光”

2013年麓鹊酒庄托斯卡纳红葡萄酒

蒙塔希诺以100%桑娇维塞酿造而成的布鲁奈罗(Brunello di Montalcino)葡萄酒而著称。麓鹊酒庄托斯卡纳红葡萄酒是该产区内第一款由梅洛和桑娇维塞混酿的葡萄酒,这是麓鹊酒庄的一大创举。

该酒款完美体现梅洛的圆润和丰满,以及桑娇维塞的优雅和结构,既有蒙塔希诺的传统风情,又别具一格。其首个年份为1993年,作为超级托斯卡纳明星酒款,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

麓鹊酒庄麓森红葡萄酒(Luce della Vite Lucente IGT, Tuscany, Italy)

麓鹊酒庄,意大利的“生命之光”

2014年麓鹊酒庄麓森红葡萄酒

麓森是酒庄推出的第二款酒,首个年份为1995年。它具有“小麓鹊”的称号,同样由梅洛和桑娇维塞混酿而成,但相比麓鹊酒庄托斯卡纳红葡萄酒,其在橡木桶中熟陈的时间较短,保留了更多品种的天然风情,伴有浓郁的浆果香气,口感活泼奔放,结构平衡和谐,令人愉悦。

麓鹊酒庄布鲁奈罗红葡萄酒(Luce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Tuscany, Italy)

麓鹊酒庄,意大利的“生命之光”

麓鹊酒庄布鲁奈罗红葡萄酒

布鲁奈罗享有“托斯卡纳明珠”之誉,是蒙塔希诺的瑰宝。麓鹊酒庄用这款酒,向蒙塔希诺的传统致敬。这款酒由品质出众的桑娇维塞酿造而成,产量极少,散发着紫罗兰、浓咖啡和黑巧克力等富有深度的香气,口感丰富浓郁,单宁如天鹅绒般柔滑,力量与优雅并驱。它是布鲁奈罗最高品质的代表之一,2006年份和2010年份都曾获得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的满分。

麓鹊酒庄麓克斯红葡萄酒(Luce Lux Vitis IGT, Tuscany, Italy)

麓鹊酒庄,意大利的“生命之光”

麓鹊酒庄将2018年称为酒庄新纪年。这一年,麓鹊酒庄的名字由Luce Della Vite(意为生命之光)正式更名为Tenuta Luce;麓鹊的全新酒窖正式落成;同时,麓鹊酒庄第四款葡萄酒:麓克斯,于这一年面对全球发售。

2015年是麓克斯的首个年份。这也是一款极具特色的佳酿,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为主,辅以少量的桑娇维塞,口感浓郁复杂,颇具地中海风情。轻啜一口,即可感受到酒款的紧致与张力,浓稠的单宁成就了其坚实的骨架,余音袅袅,令人回味。

光滋养了万物,美好生活离不开光,也许麓鹊酒庄旗下佳酿就是这样的光,为我们的生活增添几丝缤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