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拉古尼利亚酒庄 Bodegas Lagunilla

来源:时间:2021-08-03 08:35:12

拉古尼利亚酒庄

拉古尼利亚酒庄(Bodegas Lagunilla)位于西班牙里奥哈(Rioja)葡萄酒产区,是该地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拉古尼利亚酒庄始建于1885年,由菲利普•拉古尼利亚(Felipe Lagunilla)所创建。菲利普•拉古尼利亚是里奥哈地区知名的人物之一。19世纪70年代,里奥哈葡萄园不可避免地经历了一场毁灭性的根瘤蚜虫病灾害。后来,菲利普通过把欧洲种葡萄枝嫁接到美国砧木上,不仅成功地救活了当地的葡萄树,也让里奥哈地区的葡萄种植业恢复如初。1908年,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三世授予菲利普•拉古尼利亚Commendor的荣誉勋章。自创建以来,拉古尼利亚酒庄始终将传统精湛的酿酒技术和不断创新的酿酒精神结合在一起,致力于出产里奥哈地区最高品质的葡萄酒。  拉古尼利亚酒庄的葡萄园位于里奥哈产区,该地区会同时受到凉爽湿润的大西洋气候和炎热干燥的地中海气候的双重影响,随着地势自西向东,葡萄园受地中海气候的影响也逐渐增大。该产区土壤类型多样,主要是由富含铁质的黏土和富含石灰石的粘土所组成,非常有利于种植高品质的丹魄(Tempranillo)葡萄。丹魄是该产区法定的葡萄品种,酒庄采用里奥哈地区传统的二氧化碳浸渍法来酿造葡萄酒,出产的丹魄葡萄酒不仅口感顺滑、香气浓郁,而且酒体醇厚、品质卓越。此外,酒庄的葡萄园中还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西拉(Syrah)、梅洛(Merlot)和歌海娜(Garnacha)等葡萄品种。  拉古尼利亚酒庄使用世界先进的酿酒设备,不断改良传统的酿酒技术,一直致力于出产具有里奥哈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酒庄现在已经发布的葡萄酒款系列有3种,分别是Lagunilla、Lagunilla Optimus和Lagunilla Casa del Comendador。已发布的葡萄酒有拉古尼利亚珍藏干红葡萄酒(Bodegas Lagunilla Reserva,Rioja,Spain)、拉古尼利亚陈酿干红葡萄酒(Bodegas Lagunilla Crianza,Rioja,Spain)和拉古尼利亚卡萨珍藏干红葡萄酒(Bodegas Lagunilla Casa del Comendador Reserva,Rioja,Spain)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