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圣罗斯酒庄 Domaine de Sainte Rose

来源:时间:2021-07-28 12:35:02

圣罗斯酒庄

圣罗斯酒庄(DomainedeSainteRose)位于法国南部的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产区,靠近塞尔维扬(Servian),是当地一座家庭式精品酒庄。  圣罗斯酒庄的选址历史十分悠久,其创建者圣·罗斯(SainteRose)是一位十分虔诚的法国天主教信徒。12世纪时,圣罗斯酒庄曾一度作为天主教朝圣者前往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朝圣路上的避难所。2002年,查尔斯·辛普森(Charles Simpson)和露丝·辛普森(Ruth Simpson)夫妇将圣罗斯酒庄买下,成为圣罗斯酒庄新的庄主。  圣罗斯酒庄的葡萄园位于索戈河(River Thongue)岸上,占地43公顷,地表土壤主要为黏土、石灰石和砾质土。葡萄园内种植有歌海娜(Grenache)、梅洛(Merlot)、西拉(Syrah)、慕合怀特(Mourvedre)、味而多(Petit Verdot)和黑皮诺(Pinot Noir)等红葡萄品种,也种植了霞多丽(Chardonnay)、维欧尼(Viognier)、瑚珊(Roussanne)、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麝香(Muscat)等白葡萄品种。  圣罗斯酒庄追求简约而直接的葡萄酒酿造理念,采用的是新世界的葡萄酒酿造技术。从葡萄藤的栽培、葡萄园的管理到葡萄酒的酿造全过程,圣罗斯酒庄努力做到公开透明,其酿造的葡萄酒曾多次受到了杰西斯·罗宾逊 (Jancis Robinson)和蒂姆·阿特金斯(Tim Atkins)等葡萄酒大师或葡萄酒评论家的好评。  目前,圣罗斯酒庄主要发布的酒款有圣罗斯西罗科干白葡萄酒(DomainedeSainteRose Le Sirocco)、圣罗斯北风干白葡萄酒(DomainedeSainteRose Le Vent Du Nord)、圣罗斯奥克贝壳桃红葡萄酒(DomainedeSainteRose La Coquille D'Oc Rose)、圣罗斯加里格干红葡萄酒(DomainedeSainteRose La Garrigu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