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常见的6类经典优质红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05 17: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世界上最常见的6类经典优质红葡萄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世界上能酿制出优质葡萄酒的葡萄品种只有数十种。不管是红葡萄品种还是白葡萄品种,它们的生长特性及种植所必需的自然条件,比如气候、土壤、光照等因素都决定了每个葡萄酒产区对葡萄品种的选择。这些精心酿制的红葡萄酒经过历代市场的淘洗,成为了现代消费者最好的葡萄酒饮品。以下介绍的是消费者最常见的6种经典优秀的红葡萄酒。

1. 法国波尔多红葡萄酒

波尔多红葡萄酒常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等红葡萄酒品种调配而成。优质葡萄酒通常经新橡木桶熟成,带有浓郁的红、黑色水果风味以及橡木桶赋予的雪松、烘烤的优雅风味。美国加州的梅里蒂奇(Meritage)是效法波尔多的同类型红葡萄酒。

世界上最常见的6类经典优质红葡萄酒

著名的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红葡萄酒正是波尔多优质红葡萄酒的代表性名酒款(点击图片可购买拉菲古堡红葡萄酒)

2. 法国勃艮第红葡萄酒

法国勃艮第红葡萄酒基本全部由黑皮诺(Pinot Noir)酿制而成,颜色较波尔多红葡萄酒偏浅,单宁含量适中,常带有草莓、覆盆子、樱桃等红色水果风味。优质的勃艮第红葡萄酒也会带有新橡木桶赋予的怡人香气。

世界上最常见的6类经典优质红葡萄酒

香贝丹(Chambertin)特级园红葡萄酒是不可错过的优质勃艮第红葡萄酒(点击图片可购买2011年图诗香贝丹特级园红葡萄酒)

3. 法国罗讷河谷红葡萄酒

罗讷河谷(Rhone Valley)产区分北、南两部分。北罗讷河谷红葡萄酒以西拉(Syrah)为主要品种,南罗讷河谷红葡萄酒主要以歌海娜(Grenache)酿制,混以其他葡萄品种。与上述两类红葡萄酒相比,罗讷河谷的优质红葡萄酒通常都会有更深的颜色,更加浓郁的风味。

世界上最常见的6类经典优质红葡萄酒

吉佳乐世家酒庄(E. Guigal)是罗讷河谷极富盛名的酒庄

4. 西班牙红葡萄酒

西班牙气候炎热,红葡萄品种除喜凉型外都可以在这里顺利成熟且能保持一定的结构,但最具代表性的是丹魄(Tempranillo)。著名的里奥哈(Rioja)、杜埃罗河岸(Ribera del Duero)都是该品种的栽培地点。

世界上最常见的6类经典优质红葡萄酒

尤尼科是西班牙酒王贝加西西里亚酒庄的旗舰酒款

5. 意大利北部红葡萄酒

意大利北部最著名的红葡萄品种是内比奥罗(Nebbiolo),用该品种酿制的巴罗洛(BaroloDOCG)及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 DOCG)红葡萄酒强劲浓郁,有着出色的陈年潜力,常散发着红色水果、玫瑰花瓣和甘草的芳香。

世界上最常见的6类经典优质红葡萄酒

巴罗洛红葡萄酒素有“意大利酒王”的美誉(点击图片可购买名庄斯缤尼塔佳酿)

6. 意大利中部红葡萄酒

意大利中部更是优质名酒的聚集地,桑娇维塞(Sangiovese)是中部葡萄园的绝对主角。用该品种酿制的红葡萄酒常散发着复杂的红色水果香和橡木桶赋予的迷人酒香。经典基安帝(Chianti Classico DOCG)红葡萄酒、布鲁奈罗(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红葡萄酒都是该品种的重要产品。

世界上最常见的6类经典优质红葡萄酒

布鲁奈罗是意大利中部红葡萄酒的经典之一(点击图片即可跳转购买2012年帕桑迪酒庄布鲁奈罗老藤红葡萄酒)

除此之外,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智利、阿根廷等新世界国家经过不断探索和发展,也能够出产非常优质的明星级红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