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啤酒制造商使用人工智能创造了一种啤酒

来源:时间:2021-09-29 18:41:09

人工智能在几年前渗透到啤酒世界,但这一趋势才刚刚渗入当地精酿啤酒厂的词典中。

9 月,肯辛顿酿酒公司 (Kensington Brewing Company) 将人工智能与 A Little Robotic 一起放入 IPA,这是多伦多第一款使用人工智能设计的啤酒。与许多其他行业一样,酿酒商可以利用数据分析软件实现生产流程的自动化。例如,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型商业啤酒厂可能会使用 AI 来优化配方以确保批量生产批次的一致性或纳入客户反馈。

但这并不是 Kensington 的酿酒商花了一年时间与总部位于多伦多的机器学习公司 Dessa 合作,炮制一种由芒果泥和乳糖制成的冰沙式双干酒花 IPA 的原因。

对于啤酒厂总裁 Michael Gurr 来说,人工智能是在这座城市日益拥挤的精酿啤酒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一种方式。

他说:“现在可用的高质量产品的绝对数量是压倒性的,”他补充说,上次他访问 LCBO 的皇后码头位置时,他看到了一个存放着大约 100 种不同品种的精酿啤酒架。“中小型啤酒制造商越来越难以保持竞争力。”

就营销计划而言,Gurr 称 A Little Robotic “一次性不便宜”。啤酒的初始运行量为 2,000 升——按照 Kensington 的标准,这是“谨慎”的批量大小。

“我们从未花一年时间生产一瓶啤酒。这对我们内部来说是一次有趣的练习,”他解释道。“但在 [AI] 对我们这种规模的啤酒厂可行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个过程基本上是这样运作的:Dessa 分析了大量公开数据——啤酒配方、啤酒风格、食物搭配信息——以及啤酒厂“调整旋钮”以改进配方。计算机可能会吐出 20 个配方,公司的(人类)酿酒师查看这些配方以确定哪些有效,哪些无效,并重新编程算法。与典型的三周生产周期相比,这需要六个月的时间。

Gurr 表示,除了营销钩子之外,精酿啤酒商使用人工智能的附加值是在研发阶段进行创新的潜力。他解释说,肯辛顿的饮酒者喜欢尝试新事物,但定期提出实验性但商业上可行的食谱具有挑战性。

“如果我们有办法激发这种创造力,我认为这可以提高我们产品的质量并加快流程,”他说。

跨国啤酒厂嘉士伯于 2017 年开始这样做。这家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公司正在花费数百万美元来分析酵母并开发检测啤酒风味和香气的“传感器”——它所谓的“啤酒指纹”。目标是将开发时间缩短 30%,改进质量控制并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

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数据——更不用说必须品尝事物并进行研究的实际人类了。

多伦多啤酒作家、播客、历史学家和感官专家乔丹·圣约翰说:“在创建人工智能程序以制作食谱的过程结束时,你基本上已经有了一个啤酒厂。”“一个真正合格的人类品尝者可能总是比人工智能程序更好,因为很难给人工智能程序一个舌头。”

然而,在啤酒生命周期的另一个步骤中,人工智能可以将人类排除在外。他举了 2012 年小批量 Creemore Springs 啤酒 Mad & Noisy 的例子——这是安大略省酿造的第一款 IPA。

圣约翰说这种啤酒具有“明亮的柑橘和松树的味道,可能还带有一点热带水果的味道。”然后酿酒商把它交给了一个焦点小组。

“一旦他们集中注意力,它就失去了所有粗糙的边缘,”他说。“它不再有趣了,没有人买这东西。我认为人工智能标准化可能会取代焦点分组。您不必针对公众测试单个批次。你这样做一次,然后根据你已经有了人工智能质量控制的想法继续。”

这让我们回到营销。肯辛顿 (Kensington) 在包装方面全力以赴,为 A Little Robotic 添加了一个袖子,当您上下滑动罐头时,它会为罐头设计提供动画效果。它强化了品牌的目标,即显得俏皮、冒险和具有收藏价值。

那么,你应该试试吗?如果您喜欢更甜、酒精含量高的 IPA,并且可以负担得起高价。

“不管啤酒有多好,”圣约翰说,“它肯定会引起人们的注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