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纳葡萄酒产区赢得针对保加利亚品牌的商标诉讼

来源:时间:2022-04-01 16:59:13

Bolgheri DOC 和 Bolgheri Sassicaia DOC 葡萄酒联盟成功阻止了 Domaine Boyar 在欧洲商标局注册“Bolgarè”品牌。

保加利亚公司 Domaine Boyar 曾试图在 2017 年为其葡萄酒注册“Bolgarè”名称,但来自 Bolgheri 产区(位于利沃诺以南的托斯卡纳海岸)的代表认为,唤起意大利 DOC 的名称是一种严重的侵权行为。

最终于 2022 年 3 月 21 日做出了偏袒意大利人的决定,并于本周公布。

受挫的制片人 Domaine Boyar 在其网站上解释说,“Bolgarè”是保加利亚人的色雷斯语术语,当时色雷斯人在历史上定居于最终成为保加利亚的地方。

“名称的选择是为了让它的起源毫无疑问,”酿酒厂说。Boyar 的葡萄酒融合了本土和非本土品种,例如 Melnik 和 Pinot Noir,但他们也销售 Bolgarè 标签下的单一品种葡萄酒。

相比之下,博尔盖里地区作为“超级托斯卡纳”的摇篮而声名鹊起,奥内利亚等生产商生产波尔多风格的葡萄酒。Bolgheri 于 1983 年被指定为 DOC,2013 年,在被认定为子区数十年后,Bolgheri Sassicaia DOC 被视为一个单独的称谓。

欧洲议会农业和农村发展委员会主席保罗·德卡斯特罗和议会议员西蒙娜·博纳菲认为,这是欧洲保护体系的关键胜利。

他们继续称Bolgarè的努力是“对商业篡夺的明显尝试”,并补充说Bolgarè品牌“显然令人想起Bolgheri DOC,但与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无关”。

意大利前农业国务秘书 Gian Marco Centinaio 庆祝了这一判决。根据意大利出版物《葡萄酒新闻》的报道,他将 Bolgarè 商标的尝试描述为“不仅对意大利产品构成威胁,而且对整个欧洲面额体系都构成威胁……这两个名称的高度相似性被突显出来,从而给消费者带来了风险错误地将意大利面额与保加利亚品牌联系起来。”

这不是意大利和巴尔干地区酿酒商之间第一次在冠名权问题上发生紧张关系——克罗地亚的 Prošek 葡萄酒被指控利用 Prosecco 在国际上的成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