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的美国恋情

来源:时间:2022-03-31 17:06:37

Eastbound Westbound,来自波尔多和加利福尼亚的酿酒师的故事完全按照它在锡上所说的 - 然后是一些。

这部引人入胜的纪录片由 Julien Couson 执导,由 Couson、Frédéric Lot 和 Gérard Spatafora 制作,既宽广又曲折,从约翰洛克到乔治华盛顿的每个人都出现了。

这部纪录片跟随主持人杰弗里戴维斯的跨大西洋之旅,探索法国和美国之间深厚的葡萄酒联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戴维斯采访了三个在波尔多和加利福尼亚都有庄园的酿酒家族。

影片开始时,戴维斯和蔼可亲的身影虔诚地翻阅着尘土飞扬的图书馆,这表明观众即将深入了解历史。作为加州人和波尔多的长期居民,戴维斯作为受人尊敬的商人和记者的职业生涯使他在电影 82 分钟的运行时间内进行了一系列稳定的采访。

第一次对话发生在罗伯特·德·卢森堡亲王,他是狂热的葡萄酒爱好者和克拉伦斯·狄龙酒庄的总裁,该酒庄将 Pessac-Léognan酒庄 Haut-Brion和Châ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都纳入其投资组合中。罗伯特王子和蔼可亲、博学多才,男中音迷人,他是一个让人难以捉摸的人——这也许是超级富豪的共同特征——除了他对葡萄酒的热爱,正如戴维斯后来透露的那样,他热爱历史。罗伯特亲王最近收到了一封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签署的颂扬法国的信,这激发了他给戴维斯一个类似圣杯的使命,以了解杰斐逊(以及随后的美国人民)对法国葡萄酒的深刻亲和力的起源。

这个问题似乎至少在前五分钟得到了部分回答。这部纪录片首先重演了杰斐逊 1787 年前往 Haut-Brion 的旅行,在那里他庆祝他的法国盟友在美国独立战争中所扮演的角色,并分享了他对他们的葡萄酒的欣赏。正如影片所指出的,在成为美国第三任总统之前,杰斐逊曾担任美国驻巴黎大使。在那次 1787 年的旅行之后,杰斐逊开始在美国广泛推广波尔多葡萄酒。

罗伯特亲王的戴维斯之行有时会让人感觉像是为了证明跨大西洋之旅的合理性而塞进了一辆便利的交通工具,但这次旅程是如此愉快——有时,信息丰富——以至于它可以说是脆弱的存在理由并没有减损而是用来庆祝美国和法国人民之间的强大纽带(尽管这些人确实往往是稀有的精英)。

戴维斯的旅程从波尔多开始,他在一尘不染的阳光下驾驶一尘不染的汽车穿过一尘不染的葡萄园,打开窗帘,引导杰克·尼科尔森,前往与波亚克庄园Château Haut Bages Libéral的所有者 Claire Villars Lurton 共进午餐。

Villars Lurton 在描述她从研究量子物理学到继承 Haut-Bages-Libéral 的旅程,然后将其转变为一个高度关注生物多样性的有机生物动力庄园时,露出了迷人的笑容。在这一点上,戴维斯和维拉斯勒顿都在深入讨论生物动力学的优点,这似乎有点离题。

然而,这次谈话导致戴维斯下一次采访阿尔弗雷德泰瑟隆——波尔多和干邑的名声——和他的女儿贾斯汀。它开始有点像葡萄酒界的名人录,但由于每个角色都知识渊博、魅力四射、热情洋溢,他们所说的话值得一听。Tesseron 还在他的Pontet-Canet庄园练习生物动力学,并以在葡萄园的大部分工作中使用马而闻名——在完美的田园幸福场景中,华丽的布列塔尼骑马在葡萄园中工作的提示镜头。

一个美国故事

Davies 在波尔多采访的最后一位家庭是来自Château Fonplégade的美国酿酒师 Denise 和 Stephen Adams,他们也采用生物动力法进行农场,并请戴维斯享用一顿丰盛的冷盘、熟食、奶酪和水果午餐。

有时,这部电影让人感觉像是对富人和特权阶层的激情项目的洞察。虽然总是有激怒绝大多数不幸者的危险,但它低调的节奏和温和、好奇的天性阻止了这一点。观众可以参观这些项目,就像参观一座庄严的住宅一样——很少有人可能拥有一个,也很少有人愿意拥有,但它们仍然很可爱,很丰富。

纪录片的后半部分跟随戴维斯到他的家乡加利福尼亚——太阳镜和闪亮的汽车牢牢地放回原处——他开车前往丹尼斯和斯蒂芬亚当斯的豪厄尔山庄园亚当夫斯。当戴维斯坐下来再次与丹尼斯聊天时——聚宝盆奶酪板再次客串——丹尼斯解释了他们投资纳帕谷的动机,以及他们在 Adamvs 之前实际拥有的 Fonplégade 如何启发了他们的纳帕庄园。

罗伯特·帕克随后露面。他是戴维斯的老朋友,他们之间的友情可见一斑。在他的家中接受采访时,帕克第一次看到他和他的斗牛犬坐在外面,一旦在里面,迷你斗牛犬吉祥物继续点缀在他的架子上。虽然这只动物看起来很适合与传奇人物相匹配,但帕克实际上看起来更优雅,有着任性的灰色鬃毛和拱形眉毛,因为他加倍强调了生物动力学的优点,戴维斯的三位主要受访者都在实践.

接下来,戴维斯参观了泰瑟隆在纳帕的冒险,这可能是电影中最令人心酸的时刻之一。索里索别墅由罗宾威廉姆斯建造——庄园的名字直接翻译为微笑之家。附属的葡萄园威廉姆斯命名为 Pym-Rae,以纪念他的两个孩子。Tesserons 不仅明确表示不会改变这一点,他们还将由此产生的葡萄酒命名为 Pym-Rae,以纪念已故演员和他的遗产。

最后,我们来到了克莱尔·维拉斯·卢顿和她的丈夫冈萨格在他们的索诺玛庄园 Acaibo 的美国之交。对于法国酿酒师来说,很明显美国提供了法国缺乏的葡萄种植自由,而对于丹尼斯和斯蒂芬亚当斯这样的美国人来说,法国提供了美国渴望的文化、传统和神话历史。

在最后一次回到托马斯杰斐逊之后,这部电影跟随戴维斯前往与罗伯特王子的最后一次约会,在那里他揭开了他的劳动成果——杰斐逊对法国葡萄酒如此热情的答案。有一个真正的转折,值得一看这部电影的曲折,异想天开但极富洞察力的瑰宝,以了解它是什么。

这是一部电影,以一个美国人向法国寄情书开始,以法国宣布他们对那个美国人的爱为结尾。在一个充满裂痕和断裂的时代,看一部电影真的很高兴,它的唯一目的是找出为什么有人如此热爱某件事,以及为什么在几个世纪后,这种感觉仍然没有减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