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提议出售啤酒和苹果酒品牌以达成160亿美元的卡尔顿交易

来源:时间:2022-03-04 16:10:19

Carlton & United Breweries (CUB) 是酿酒巨头 AB InBev 的澳大利亚子公司,目前拥有包括 Stella Artois 和 Beck's 在内的啤酒品牌。这家澳大利亚公司还拥有 Strongbow 品牌的权利,该品牌在其他国家归荷兰啤酒制造商喜力所有。

朝日宣布打算在 2019 年以 160 亿澳元收购 CUB,并提出剥离这些品牌,以及 CUB 的 Little Green 和 Bonamy 的苹果酒品牌,以满足监管要求。

此前,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 (ACCC) 于去年 12 月发布了关于拟议交易的初步报告。

在这份报告中,ACCC 表示担心合并后的 Asahi-CUB 将控制 Somersby、Strongbow、Mercury 和 Bulmers 苹果酒品牌,这些品牌合计占澳大利亚苹果酒销量的三分之二左右。

该委员会表示,他们担心此次收购“可能会导致苹果酒价格上涨”。它还担心,通过收购 CUB,Asahi 在澳大利亚的增长将意味着它将不再成为该国两大啤酒公司 Lion 和 CUB 的竞争约束。

在 Asahi 提出将品牌剥离给已获批准的公司后,ACCC 现在已开始咨询。有兴趣的各方必须在 2020 年 3 月 18 日之前提交。

ACCC 主席 Rod Sims 强调,朝日的行动和磋商的开始“不应被解释为 ACCC 将最终接受承诺并完成交易的信号”。

他说:“我们正在按照惯例就拟议的撤资方案进行公开咨询。”“我们正在寻求行业参与者的反馈,以了解剥离方案是否足以解决竞争问题。”

朝日的一份声明称,该公司对咨询的开始表示欢迎,并且它一直在与 ACCC“密切合作”,并提出了解决其初步担忧的承诺。

Asahi Beverages 董事长 Peter Margin 补充说:“我们理解并尊重 ACCC 必须采取彻底的程序,以确保交易不会减少竞争并符合消费者的利益。Asahi 对 CUB 的收购意义重大,我们一直预计审查过程需要一些时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