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州地酒庄 Staete Landt

来源:时间:2021-10-20 08:35:06

州地酒庄

州地酒庄(Staete Landt)位于拉帕乌拉(Rapaura)的金三角地区,它可能是马尔堡(Marlborough)地区正式成立的最古老的产区,该地区的一些葡萄庄园主将马尔堡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带上了世界舞台。  州地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怀劳河(Wairau River)附近,拥有古老的河底砾石土壤,非常适合葡萄的种植。这种温暖、排水性佳的土壤使得葡萄独具风味。在管理葡萄园方面,州地酒庄非常注重可持续发展。该酒庄因结合葡萄园的土壤特性、葡萄品种以及稀缺的水资源等特点设计出来的喷灌系统,获得了1999年的马尔堡环保奖(The Marlborough Environmental Award 1999)。  州地酒庄葡萄园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包括:长相思、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灰皮诺(Pinot Gris)。酒庄根据各葡萄品种的不同特性,将它们分别种植在不同的地块上。  在酿酒方面,州地酒庄非常注重每个葡萄品种的个性表达,致力于酿造出复杂、有质感、细腻的单一葡萄园葡萄酒。酒庄信奉“物以稀为贵”,因而严格限制葡萄酒的产量,所有的葡萄酒都是手工精心酿制而成。通常,酒庄分开采收和发酵不同地块上的葡萄,但是当酿造工序完成之后,会将它们混合在一起,这样酿造出来的葡萄酒既可以清晰地展示其独特的风土特性,又具有一定的复杂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