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畅销香槟品牌丽歌菲雅香槟创始人辞世

来源:时间:2021-08-25 19:42:4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法国最畅销香槟品牌丽歌菲雅香槟创始人辞世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One of the world"s biggest Champagne houses is mourning its founder.法国最畅销香槟品牌丽歌菲雅香槟创始人辞世图片来源:www.nicolas-feuillatte.com  法国最大的香槟生产合作社——丽歌菲雅香槟(Nicolas Feuillatte)的创始人尼古拉斯·菲雅(Nicolas Feuillatte)日前去世,享年88岁。  尼古拉斯·菲雅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香槟巨头,他在美国发迹,曾经做过咖啡商和外交官,是美国社交界的名人,后来在1976年开始香槟酿造事业  尼古拉斯·菲雅出生于1926年1月29日,父母为巴黎商人。二战后期,他孤身一人闯到美国,通过进口咖啡赚取了一笔财富。他所取得的成功使得非洲象牙海岸的政府给他颁发了一份外交护照,并把咖啡和可可的贸易委托给他。  尼古拉斯·菲雅成了纽约的一位著名人物,他组织各种宴会,与肯尼迪总统的夫人杰奎琳·肯尼迪(Jackie Kennedy-Onassis)和电影明星劳伦·白考尔(Lauren Bacall)等名人成为朋友。40岁时,他回到法国,在靠近兰斯(Reims)的伯勒斯庄园(Domaine de Bouleuse)购买一座12公顷(30英亩)的葡萄园,开始酿造香槟,并把这些香槟销售给他的名人朋友们。  为了寻找方法扩大香槟生产,他与舒伊利(Chouilly)的香槟酿造中心(Centre Vinicole de Champagne)的创始人亨利·麦卡尔(Henri Macquart)进行面谈。之后在1986年,他与香槟酿造中心进行合作,并把酿造中心的名字改成“Centre Vinicole – Champagne Nicolas Feuillatte”。  现在,丽歌菲雅香槟酿造中心包括82家合作社、5,000位葡萄种植商和5,500英亩葡萄园。  2013年,丽歌菲雅香槟的销量达到1,040万瓶,成为世界销量排行第三的香槟品牌,排在酩悦香槟(Moët Chandon)和凯歌香槟(Veuve Clicquot)之后。它的产品销售到全球83个国家,是法国本土最畅销的香槟品牌,占据了法国香槟市场52%的份额。  此外,丽歌菲雅香槟在世界各地广泛赞助各种艺术、文化和美食活动。(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