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和茶是长寿之秘诀

来源:时间:2021-08-25 14: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酒和茶是长寿之秘诀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葡萄酒和茶是长寿之秘诀

根据英国《电讯报》的报道,捷克科学家在欧洲心脏病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大会上发布了一项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经常锻炼的人如果饮用适量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可以保护他们的心脏免受疾病的困扰。  该项研究的观察对象包括146名罹患心脏病风险较大的人,他们皆有轻微或中等心脏不适症状。在一年的观察期内,研究人员建议他们当中的半数人饮用适量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而另外半数人则饮用由霞多丽和皮诺(Chardonnay-Pinot))酿造的白葡萄酒。此外,这146名研究对象中的男性患者一周饮酒5次,每次饮用300毫升;而女性患者每次只饮用200毫升的葡萄酒。  总体而言,这些患者并没有因为饮用葡萄酒而使“有益”胆固醇升高,但是那些经常锻炼的患者在饮用葡萄酒后,他们的身体状况却获得了“积极而持续”的改善。研究还表明,只有在保持经常锻炼的情况下适量饮酒,心脏的功能才会得到增强。此外,不论患者饮用的是红葡萄酒还是白葡萄酒,“有益”HDL胆固醇的含量都有升高,而总胆固醇含量却在下降。  捷克帕拉斯基大学(Palacky University)的心脏病学家塔波尔斯基(Taborsky)教授说道:“我们目前的研究表明,适量饮酒且经常锻炼,可以有效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的迹象。这说明,二者的结合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病。”  此次大会上还发布了另外一份独立研究报告,该报告称,通过研究131,000名生前喝咖啡和喝茶超过7年的人,发现他们当中因患心脏疾病而去世的人,经常喝茶的人比不喝茶的人低24%。欧洲乔治蓬皮杜医院(European Hospital Georges Pompidou)的尼古拉斯·丹卿(Nicholas Danchin)教授说道:“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可以延长寿命,经常喝茶的人一般生活方式更健康,所以喝茶的人是因为懂得养生才长寿,还是因为茶本身能延长寿命,这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但是不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我认为喝茶比喝咖啡更有益健康。”(编译/Camill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