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成为2014年度全球最大葡萄酒生产国

来源:时间:2021-08-25 14: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法国将成为2014年度全球最大葡萄酒生产国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法国农业部预估,该国2014年的葡萄酒产量将达到45亿升。由于早前已有消息称,意大利今年的收成会降至1950年以来的最低点,因此,法国将成为2014年度的全球最大葡萄酒产酒国。

法国将成为2014年度全球最大葡萄酒生产国

意大利农牧协会(Coldiretti)指出,该国本年度的葡萄酒产量预计仅有41亿升,较2013年的该国葡萄酒产量将下降近15%的比例。而与意大利如此堪忧的景况不同,法国今年的葡萄园收成不再继续该国连续数年的欠佳表现。  

然而,《商业观察家》(Business Spectator)指出,虽然法国将重获最大产酒国宝座,但该国上半年酒类产品的出口低迷状态仍然无法得到缓解。相关数据显示,法国上半年的葡萄酒及烈酒出口额仅为48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8%。有分析指出,该项数据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的葡萄酒需求出现了大幅度下滑。此前,中国政府出台了反腐和反政府过度消费的一系列政策,而这直接导致了中国市场的出口金额下降了近30%。  

业界人士表示,“由于中国出台的相关政策太过突然,法国相关方面都来不及及时应对,因此,这些政策对法国葡萄酒的不利影响仍将持续。”当然,这并非说明法国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将凄惨到底——有人就某些迹象乐观地预估,中国市场方面会在2015年开始好转。  

然而,香槟的出口额的增长却弥补了顶级波尔多葡萄酒(Bordeaux)出口额大幅降低造成的损失。需要指出的是,在2009年至2014年间,中国市场对法国葡萄酒的需求量增加了一倍,因此,这项数据将如何变化还有待观测。(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