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酒商遥盼中国人多喝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24 19:42:5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法国酒商遥盼中国人多喝葡萄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波尔多(Bordeaux)权威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波尔多葡萄酒的海外销量已经下降至18亿欧元。由于来自法国西部的波尔多葡萄酒出口额占全法该数据的一半,所以,波尔多葡萄酒的销售额既具有代表性,又对全国其他产区的葡萄酒销量有指示意义。

法国酒商遥盼中国人多喝葡萄酒

法国葡萄酒出口之所以会出现萎缩,主要与两个因素有关——一个是波尔多2013年的产量较低,另一个是中国市场的需求量明显下降。有数据显示,法国葡萄酒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额和销量都下降了四分之一,而香港市场的波尔多葡萄酒需求也下降了9%。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名贵葡萄酒通常会成为身份的象征,既可以自己享用,也可作为人情拿去送礼。近些年来,甚至有不少国人争购波尔多和勃艮第(Burgundy)等法国产区的葡萄园。然而,作为一种奢侈品,名贵葡萄酒已经明显受到两个客观因素的影响:全球经济下滑与中国政府的反奢政策。结果,中国市场的葡萄酒消费量在2013年时骤然缩减。  

需要指出的是,法国人如此渴望中国人多喝葡萄酒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法国国内的葡萄酒消费也在持续下降。1980年时,超过半数的法国成年人每天都会喝葡萄酒,如今,保持饮酒习惯的该类人群却不到五分之一。(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