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品到舌头累怎么办?

来源:时间:2021-06-14 16: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品酒品到舌头累怎么办?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品酒品到舌头累怎么办?。

ABSTRACT:Palate fatigue is real, what can you do to reinvigorate your tired palate?  味觉疲劳是真实的——你不必成为一个专业的葡萄酒品酒师也会有这样的体验。比如你去葡萄酒产区旅游的时候,会各个酒庄挨个喝,当你来到一个酒庄,庄主拿出一瓶好酒,可是你发现大家的反应都不一样。这时候你喝了一口却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虽然你之前喝得也不多,而且及时吐酒了,但你的口腔里仍像干草堆一样。这个时候如何才能将你疲惫的味蕾在到达下一个酒庄前恢复正常状态呢?品酒品到舌头累怎么办?  一些专家建议嚼上几口烤牛肉,因为肉类蛋白质可以中和红葡萄酒中的单宁。但是牛肉不是随时随地都有的。大多数品酒师会建议喝一杯清水来清洗你的味蕾。或者:只是等待。时间是最好的口感清洁剂。  当你连等待的时间都没有怎么办呢?好消息是两个智利的圣地亚哥居民开发了一款新产品,可以帮助你快速恢复你的味蕾活力,而且不仅仅局限于品酒的场合。这款产品名为SanTasti,发明人是安德鲁(Andrew)和妮可·马卡卢索(Nicole Macaluso)夫妇。他们也是因为一次品酒活动中经历了味觉疲劳才决定研发这款产品的。  他们首先试验了传统的味觉清洁剂,如饼干和格拉贝橄榄。但最终他们认为这些东西感觉更像配餐。安德鲁说:“我们想要的东西自然和纯净,好玩又不需要太多技术含量。”  于是他们设计出了一款饱满、无味,轻微起泡的水,并很快得到了专家的肯定。2012年,为了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他们调整了配方并加入天然风味,如西柚味和黄瓜味,并把这款产品的名字改为Evo。  这款产品是如何起作用的呢?它所采用的净化水没有矿物回味;其中的柠檬酸能刺激唾液分泌;而有机蔗糖可以平衡酸度;其中的水果果胶和蔗糖可以增加饮料的体量,并帮助减轻单宁带来的涩味。  发明人安德鲁说,下个月,他们将会推出一款新产品,是Evo的升级版,作用不仅局限于缓解品酒时带来的味觉疲劳,各种饮料,包括烈酒和咖啡带来的味觉疲劳都可以得到缓解。安德鲁强调,这款产品不是水,也不是苏打水,而是真正的味蕾清洁剂。(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