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国菜,就喝这些酒

来源:时间:2021-06-14 14: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吃中国菜,就喝这些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吃中国菜,就喝这些酒。

在中国,葡萄酒文化的氛围越来越浓,喝葡萄酒的人也越来也多。而葡萄酒作为一种西方舶来品,当它遇上了丰富多彩、“道行颇深”的中国菜时,如何“携手共进”便成了许多爱好葡萄酒的中国菜 “粉丝”们的一道小难题了。本文就为这些粉丝们介绍一些中国菜与葡萄酒的经典搭配,助大家吃饭喝酒时显得更有品味,更有范。

1. 蔬菜捞面搭配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这道菜酱油风味明显,用带有青草芳香,口感清脆的长相思白葡萄酒来搭配非常合适。

2. 西兰花炒牛肉搭配佳美娜(Carmenere )

这道菜口味偏重,适合用一款芳香浓郁,单宁较高的红葡萄酒来搭配,佳美娜就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

3. 麻油鸡搭配蓝布鲁斯科(Lambrusco)

麻油鸡略有甜味,口感较内敛,非常适合与蓝布鲁斯科(Lambrusco)起泡酒进行搭配。

4. 左宗棠鸡搭配佳美(Gamy)

左宗棠鸡香料味较重,还有点甜味,佳美的酸度较高,非常适合与这道菜进行搭配。

5. 糖醋里脊搭配莫斯卡托(Moscato)

吃中国菜,就喝这些酒

干露羊驼莫斯卡托甜白葡萄酒

糖醋里脊是加糖醋炸的,酸酸甜甜,莫斯卡托白葡萄酒微甜,还有点微气泡,两者搭配非常合适。

6. 宫保鸡丁搭配雷司令(Riesling)

宫保鸡丁一般比较辣,香料味较重,而雷司令白葡萄酒能够很好地减轻中和辛辣的灼热感,两者搭配起来口感均衡,十分美妙。

7. 北京烤鸭搭配黑皮诺(Pinot Noir)

北京烤鸭是一道价格较贵的中国特色菜,黑皮诺也是一款价位相对较高的红葡萄酒。黑皮诺酸度适中,带有甜美的草莓风味,与较油腻的烤鸭搭配绝佳。

8. 蒙古牛肉搭配歌海娜(Grenache)

吃中国菜,就喝这些酒

沙邦酒庄名望教皇新堡红葡萄酒

这道菜一般较辣,放了酱油后甜味较重,适宜与果香浓郁的歌海娜红葡萄酒进行搭配。

9. 炒饭搭配霞多丽(Chardonnay)

吃中国菜,就喝这些酒

金字塔谷酒庄狮牙霞多丽白葡萄酒

炒饭的酱油味重,且带有多种其他风味,霞多丽白葡萄酒口感圆润,未经橡木桶陈酿的霞多丽则既能够做到不影响炒饭本身的复杂风味,又能够保持自己较甜美的风味,两者搭配非常适宜。(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