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葡萄酒市场再显活力

来源:时间:2021-06-14 14: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精品葡萄酒市场再显活力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精品葡萄酒市场再显活力。

精品葡萄酒市场在经历了3年的阵痛期后,终于在2014年下半年迎来了持续上涨。这种趋势变化同时也预示着精品葡萄酒市场明年仍有上扬的潜力。

精品葡萄酒市场再显活力

精品葡萄酒100指数(Liv-ex Fine Wine 100 Index)曾经历长达16个月的低迷走势,近期,该指数终于出现了4个月的持续上涨。2014年上半年初期,该指数下降了9%,但随后在期酒交易的刺激下又上涨了2%。不过,到了下半年,100指数又开始回落。  近4年来,波尔多(Bordeaux)与勃艮第(Burgundy)之外的其它产区市场份额持续上升,其中意大利与罗讷河谷尤其明显,分别达到5.3%与3.6%的市场份额。与此情况形成对比的是,波尔多在精品葡萄酒市场中所占的比重已由2011年中期的最高点93.2%下降到了现在的78.9%。  除100指数外,1000指数也在今年下半年有亮眼表现,但勃艮第150指数(Burgundy 150)与香槟50指数(Champagne 50)等都略有下降。  其他地区精品葡萄酒指数(Rest of the World Index)则在美国精品葡萄酒的拉动下表现甚好。美国的多明纳斯(Dominus)葡萄酒曾三次登上最强劲5款葡萄酒的榜单,表现最抢眼的2004年份甚至在一年内上涨了48.3%——年初的单箱价格为1,208美元,年终就涨到了1,791美元。此外,2001年份多明纳斯的价格增幅为40.3%,2003年份价格增幅为31.7%。  回看波尔多,该地区今年只有4款酒出现在10大增值最多的葡萄酒名单中。其中,梦玫瑰酒庄(Chateau Montrose)由于得到了《葡萄酒倡导家》给予的满分酒评,因此,其价不断蹿升。当然,波尔多2014年收获的葡萄质量和数量都不错,未来很有可能在精品市场上恢复元气,这样,Liv-ex精品葡萄酒指数在2015年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