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谷:用葡萄酒搭起与中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来源:时间:2021-06-14 15: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纳帕谷:用葡萄酒搭起与中国文化交流的桥梁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纳帕谷:用葡萄酒搭起与中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加州-中国葡萄酒文化交流组织(CCWCE)是一家在美国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新成立的非盈利组织,其主要任务是促进加州和中国之间的合作交流,业务内容包括旅游、贸易及葡萄酒相关技术问题等。

纳帕谷:用葡萄酒搭起与中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庄博士(Dr. Joe Chuang)是CCWCE的创始人。他表示,该组织在帮助和支持加州与中国的葡萄酒贸易以及在中国市场推广加州葡萄酒旅游方面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借助葡萄酒这一文化交流媒介来促进中国和加州的交流。我们希望帮助那些到加州来学习和了解加州葡萄酒和酿酒知识的中国团体,同时也帮助加州的葡萄酒生产商们了解中国这个新兴的葡萄酒产酒国和葡萄酒消费市场。  2014年8月,CCWCE和有着“中国葡萄之乡”美誉的河北省怀来县政府签订了双边合作协议,内容包括葡萄酒研究与教育以及葡萄酒文化、酿酒技术和葡萄酒品鉴方面等方面的合作。同时,CCWCE还协助加州和中国的政府与葡萄酒生产商之间进行交流合作,旨在建立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葡萄酒产区协作关系。  庄博士是美国华裔科学家,拥有自己的能源研究与供应公司,他还在纳帕谷拥有一片葡萄园,同时还是怀来县花谷酒庄的董事长。庄博士表示,自己出口加州葡萄酒到中国的经历让他深感普及葡萄酒文化知识的重要性。他说:“我希望我们能给游客以及葡萄酒行业从业人员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加州,其中一些已经在加州投资了酒庄,极大促进了加州旅游业的发展。”  为了保证组织正常运作,CCWCE还招募了两位深谙中国市场的葡萄酒专家,一位是蒂姆•汉尼(Tim Hanni),资深品酒师,在中国推广葡萄酒教育已有20余年,著有《为何美酒吸引你》(Why You Like the Wines You Like)和合著本《葡萄酒大师在中国的品鉴秘笈》(The Masters Secrets to Enjoying Wine in China);另一位是魏博闻 (Wayne Batwin),前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农业贸易处主任,目前在纳帕谷为酒庄做农业顾问。  CCWCE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建立新闻资讯专栏,由汉尼先生和魏博闻先生负责更新,内容涉及中国葡萄酒行业、葡萄酒消费市场走向和政策变化等。该组织在中国和加州的工作室也在积极筹建中。(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