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向教皇祈求好年份,靠谱吗?

来源:时间:2021-06-14 15: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意大利向教皇祈求好年份,靠谱吗?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意大利向教皇祈求好年份,靠谱吗?。

ABSTRACT:An Italian wine delegation is meeting with the pope next year, praying he will put in a good word upstairs.意大利向教皇祈求好年份,靠谱吗?  经过灾难性的2014年份,意大利葡萄酒业期望明年能得到上天的佑护,其第一步举措就是派出代表团向教皇弗朗西斯一世(Pope Francis)求助。  2015年1月,一个由150位酿酒师、葡萄种植农和侍酒师组成的使团将拜见梵蒂冈教皇弗朗西斯一世。弗朗西斯一世带有意大利血统,而且他本人也很喜欢葡萄酒,因此当他接见该使团时,必将把葡萄酒作为主要话题。  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教皇与葡萄酒使团的会面是由弗朗科·里奇(Franco Ricci)安排的。弗朗科·里奇是意大利葡萄酒指南《Bibenda》的经理和意大利侍酒师基金会(Italian Foundation of Sommeliers)的主席。  “教皇喜爱葡萄酒,当他在其宫殿Santa Marta里就餐时,桌子上也会摆上葡萄酒,”里奇说。  “我给他写信,询问他是否可以与葡萄酒业派出的使团进行会面,他回信说可以。”  当葡萄酒使团与教皇会面时,他们无疑会请求教皇帮忙祈祷2015年将成为一个好年份。2014年是意大利过去50年里葡萄酒产量最低的一年,因为雨水和雹暴摧毁了大量葡萄园。于此同时,意大利本土的葡萄酒消费也在下降,葡萄酒行业的失业率上升。  教皇弗朗西斯一世从来不会错过任何提及葡萄酒的机会,这很可能是因为他的家族血统。他的祖父曾经是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的酿酒师,直到1929年,为了逃避墨索里尼的纳粹主义,他随同儿子移民至阿根廷。  葡萄酒与天主教的渊源很深,耶稣在最后的晚餐中就说过面包是他的身体,葡萄酒是他的血液……  教皇弗朗西斯一世经常在其说教中提及葡萄酒,他曾经说:“没有葡萄酒就没有宴会;想象一下一场没有葡萄酒的婚宴会是多么的乏味……”  教皇还使用产自其出生国阿根廷的葡萄酒来在梵蒂冈做弥撒,虽然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已经在9月份给他送过葡萄酒。  马泰奥·伦齐给教皇赠送的葡萄酒为意大利的经典甜葡萄酒圣酒(vin santo),这种葡萄酒是用在稻草上风干的葡萄来酿造的,是做弥撒的传统用酒。  为了给教皇送上最合适的葡萄酒,马泰奥·伦齐请里奇代为挑选。里奇最后为其挑选了福地酒庄(Giovanni Manetti Fontodi)的一款经典基安帝DOC级圣酒(Fontodi Vin Santo del Chianti Classico),产自蒙娜丽莎的故乡“Vignamaggio”;以及一款产自费尔西纳酒庄(Felsina)的圣酒。(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