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地区首次推出品丽珠单一品种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14 14: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波尔多地区首次推出品丽珠单一品种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波尔多地区首次推出品丽珠单一品种葡萄酒。

法国波尔多布尔丘(Cotes de Bourg)的西瓦卢克酒庄(Chateau Civrac)即将发售一款品丽珠葡萄酒,这是波尔多地区首次推出由100%品丽珠酿造的单一品种葡萄酒。

波尔多地区首次推出品丽珠单一品种葡萄酒

2014年12月,西瓦卢克酒庄庄主马克·海尔亚(Mark Hellyar)在接受DB的采访中说道,“2006年,在收购西瓦卢克酒庄时,我并不知道该酒庄内种有马尔贝克(Malbec)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这两个葡萄品种,但当我发现这个状况后,便立即决定酒庄要生产马尔贝克单一品种葡萄酒和品丽珠单一品种葡萄酒,以此来证明波尔多也是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葡萄酒产区。  海尔亚先生补充道:“自2010年首次推出由100%马尔贝克酿造的单一品种葡萄酒以来,今年已是酒庄生产该酒款的第三个年份。马尔贝克单一品种酒的总产量为300瓶,仅供尊贵客户享用。同时,酒庄也即将推出首款单一品种的品丽珠葡萄酒。”

当被问及到为什么要生产马尔贝克单一品种酒时,海尔亚给予我们的答案是:他希望这样做能提升波尔多的形象。他解释到:“如今,波尔多负面新闻缠身,我希望通过酿造一款马尔贝克单一品种葡萄酒来证明波尔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产酒区,它同样能够生产出适合年轻人饮用的葡萄酒。”  同时,海尔亚也承认在波尔多严格的产区规定下,酒庄创新并不容易。因为2012年西瓦卢克酒庄的马尔贝克单一品种葡萄酒并没有获得标注布尔丘法定产区的权利。他指出:“波尔多如今的法律并不允许酿制马尔贝克单一品种葡萄酒。”  事实上,在波尔多地区,布尔丘产区的马尔贝克种植面积最广,而且该产区的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马尔贝克葡萄的发展前景,并从今年夏天开展了新的市场推广活动,以此来推进马尔贝克葡萄酒的发展。  海尔亚还介绍说,“酒庄所产的马尔贝克单一品种葡萄酒具有较高的酒精度,果味突出,散发着蓝莓、烟草以及香料的香气。与阿根廷所产马尔贝克葡萄酒不同的是,西瓦卢克酒庄所产的马尔贝克单一品种葡萄酒酸度更高,口味更加精细,而且更具波尔多特色。”  2014年是西瓦卢克酒庄推出品丽珠单一品种葡萄酒的第一年,年产量仅有300公升。跟经典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红葡萄酒相比较,该款酒拥有较少的单宁和更为浓郁的花香;而与梅洛(Merlot)葡萄酒相比较,口感则更加丰富,结构更加复杂。  海尔亚说,“尽管马尔贝克和品丽珠这两个葡萄品种更适合混酿,但在他看来酿造单一品种葡萄酒更有趣,这样可以帮助酒庄了解每一个葡萄品种的特性,使其更好地跟其他葡萄品种进行混酿,调配出更好的葡萄酒。而且这款来自波尔多地区的品丽珠单一品种葡萄酒跟酒庄所酿的马尔贝克单一品种葡萄酒一样,它会带给大家与以往不一样的体验,收获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编译/Sarah)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