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酒标上的葡萄品种和产区

来源:时间:2021-06-14 13: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说说酒标上的葡萄品种和产区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说说酒标上的葡萄品种和产区。

旧世界(Old World)包括法国、德国、奥地利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而新世界(New World)分布在其它几个大洲,包括美国、智利、澳大利亚和南非等。旧世界和新世界葡萄酒命名的方式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新世界葡萄酒酒标上会标出葡萄品种名。常见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黑皮诺(Pinot Noir)、马尔贝克(Malbec)、灰皮诺(Pinot Gris)、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旧世界葡萄酒则常常在酒标上标出产区名,如果要找一款法国出产的特定品种的葡萄酒,就需要知道对应的产区,如霞多丽的产区有勃艮第和香槟,酒标上分别会有“Bourgogne”和“Champagne”字样。

新世界葡萄酒的酒标上出现的葡萄品种名是酿制该葡萄酒最主要的品种。根据美国法规,如果酒标上标出葡萄品种的名字,那么至少75%的葡萄酒是采用该葡萄品种酿制而成。对旧世界葡萄酒而言,产区是非常重要的。波尔多产区最重要三个红葡萄品种是赤霞珠、梅洛和品丽珠。这些葡萄酿制的葡萄酒会在酒标上标出“Bordeaux”或波尔多下面的子产区,如梅多克(Medoc)或圣埃美隆(St. Emilion)。此外,波尔多吉伦特河(Gironde River)左岸出产的葡萄酒赤霞珠为主要酿酒葡萄,右岸出产的葡萄酒以梅洛为主要酿酒葡萄。  

旧世界以产区命名葡萄酒的做法,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困惑。勃艮第的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默尔索(Meursault)、玻玛(Pommard)、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和马贡(Maconnais)既是产区名,又可以作为酒款名,而且这些产区出产的葡萄酒风格多样。喜欢特定葡萄品种的朋友,可以尝试来自不同产区的葡萄酒,亲身体验下产区对葡萄酒风格有什么影响。

说说酒标上的葡萄品种和产区

(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