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使德国冰酒采收受益

来源:时间:2021-06-14 11: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极端天气使德国冰酒采收受益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极端天气使德国冰酒采收受益。

尽管全球变暖给葡萄种植业和葡萄酒行业带来诸多影响,但近来突然来袭的严寒却使德国部分顶级葡萄酒产区受益颇多。当地气温骤降到零下12摄氏度,冰酒(Eiswein)生产商们迎来大丰收。

极端天气使德国冰酒采收受益

冰酒的酿造历史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期。1794年起源于德国弗兰克尼(Franconia)的冰酒,从意外发现到如今已经有200多年历史。最早有历史记录的冰葡萄采收是在1830年,当时的葡萄种植农把葡萄留在葡萄树上等待结冰,希望结冰的葡萄能作为动物的饲料,后来却意外酿造出浓郁甜美的葡萄酒。  冰酒只采用葡萄藤树上冰冻结冰的葡萄酿造。冰葡萄糖分含量高,酿造出的葡萄酒口感集中、风味独特、品质上乘。去年冬天温和的天气条件使德国全国冰葡萄颗粒无收。今年绝好的寒冷条件迎来了德国冰葡萄的大丰收。  凌晨4点,位于凯泽施图尔(Kaiserstuhl))产区的施莱根酒庄(Schliengen vineyard)的工人们全副武装,开始采收冰葡萄。酒庄的酒窖主管菲利普·达姆(Philip Dahm)说:“要在葡萄结冰的时候完成采收,现在的天气条件非常好,薄薄的一层降雪可以使土壤冻住,从而能使葡萄从根部到果实都结冰。”预计今年凯泽施图尔产区每个酒庄能出产500升冰酒。达姆称,最好在新年之前完成葡萄采收。因为葡萄挂在葡萄树上的时间越长,葡萄的水分含量就越低,不利于结冰。  在德国其他一些冰酒产区,葡萄采收同样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莱茵高(Rheingau),冰葡萄的采收工作在10月就已经完成。而大多数冰酒生产者会考虑留一部分葡萄等到气温上升到最适宜酿造冰酒的零下7摄氏度再进行采收。采收工作预计会在明年1月甚至2月进行。但这种做法无疑是一场赌博,如果天公不作美,这将是不小的损失。  如今,除了德国,加拿大也在冰酒生产中占有一席之地。加拿大的冰酒主要出产于寒冷的安大略省(Ontario)。而德国的冰酒,由于其产量较低,品质优越,每瓶(375ml/瓶)售价可达到40欧元。对于冰酒,一些人认为它甜到发腻,和普通的饮料没有太大区别。而喜欢它的人则把它当作绝佳的餐后酒,或是搭配奶酪和甜点的黄金搭档。(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