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知道的普洛赛克的数据和事实

来源:时间:2021-06-14 10: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你需要知道的普洛赛克的数据和事实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你需要知道的普洛赛克的数据和事实。

普洛赛克起泡酒是一种无年份的起泡酒,采用查马法/意大利传统酿造法(Charmat Process/Metodo Italiano or Martinotti)酿造。这种酿造方法来自意大利,和传统酿造法(traditional method)有所不同。传统酿造法中的第二次发酵是在瓶中进行的,而查马法中的第二次发酵是在不锈钢罐中进行的。这样可以保持起泡酒的果味,同时不为起泡酒增加酵母风味。用于酿造普洛赛克起泡酒的葡萄主要是意大利的本土品种歌蕾拉(Glera)。普洛赛克通常带有白色花朵的香气,并带有苹果和梨的果味,清爽优雅。

你需要知道的普洛赛克的数据和事实

关于普洛赛克的五大事实,你都知道吗?  1. 普洛赛克起泡酒主要产自意大利东北部,包括特雷维索(Treviso)、威尼斯(Venice)、维琴察(Vicenza)、帕多瓦(Padua)、贝鲁诺(Belluno)、戈里齐亚(Gorizia)、波尔代诺内(Pordenone)、第里雅斯特(Trieste)、乌迪内(Udine)等地方。  2. 普洛赛克主要用歌蕾拉酿造,歌蕾拉的比例至少要达到85%,其他混酿的葡萄品种有维蒂索(Verdiso)、佩雷拉(Perrera)、白特雷维佐(BianchettaTrevigiana)、隆加歌蕾拉(Glera Lunga)、霞多丽(Chardonnay)、白皮诺(Pinot Bianco)、灰皮诺(Pinot Grigio)和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采收通常在八月中旬到九月中旬开始。  3. 目前,普洛赛克总产量的35%由意大利本土消费,其余65%用于出口,而普洛赛克最大的海外市场分别是:英国、德国和美国。  4. 普洛赛克葡萄酒分为三大类,即起泡酒(Spumante)、微起泡酒(Prosecco DOC Frizzante)和静止葡萄酒(Tranquillo),这三大酒款是根据酒中二氧化碳的压力大小来进行分类的。无疑,其中最著名也最流行的当属起泡酒。普洛赛克起泡酒的气泡很细腻,而且气泡持续时间很长。普洛赛克起泡酒根据残留糖分的含量可以分为四种不同的类型,即天然(Brut,<12 g/l)、绝干(EXTRA-DRY,12-17 g/l)、干(DRY,17-32 g/l)和半干(DEMI-SEC,32-50 g/l)。普洛赛克微起泡酒的气泡比较少,而且持续时间比较短。普洛赛克静止葡萄酒不会起泡。  5. 不同风格的普洛赛克在餐酒搭配方面略有不同。普洛赛克静止葡萄酒适合搭配鱼类开胃菜、意粉和海鲜烩饭(rissotto)等。普洛赛克微起泡酒适合搭配猪肉熟食,不适合搭配特别油腻和辛辣的食物。普洛赛克起泡酒则适合搭配各类菜肴。  目前,普洛赛克在国际市场表现良好,销量领先于其他种类的起泡酒。普洛赛克的生产商们希望在维持普洛赛克在英国、美国和德国市场的强劲表现的同时,也着眼于东欧和亚洲市场。(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