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粉碎,关于中国葡萄酒的错误认识

来源:时间:2021-06-14 11: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谣言粉碎,关于中国葡萄酒的错误认识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谣言粉碎,关于中国葡萄酒的错误认识。

中国的葡萄酒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正在朝着重要产酒国的目标迈进,但在此期间不免遭遇种种挫折,其中就有来自传统的葡萄酒产酒大国的质疑。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以下简称CNN)驻中国的记者克里斯蒂(Kristie Lu Stout)今年造访了中国的酒庄,以便更加深入和直观地了解中国的葡萄酒产业。

谣言粉碎,关于中国葡萄酒的错误认识

中国早已不再像过去那样只出产廉价的餐酒,目前中国有许多葡萄酒生产商正致力于酿造品质上乘、以中产阶级为目标消费群体的葡萄酒。克里斯蒂和她的同事们整理了5条关于中国葡萄酒和葡萄酒行业的错误认识,并对为何会有这种错误认知作出了解释。  首先,外界认为中国人对葡萄酒的了解和认识尚浅。会有这样的误解,大概是因为中国的葡萄酒行业媒体并没有大幅报道有关中国葡萄酒产业的相关信息。  虽然目前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在选择葡萄酒时,还是以红葡萄酒为主,但是越来越多学习了葡萄酒知识的消费者在尝试其他种类的葡萄酒。中国著名的葡萄酒资深顾问赵凤仪(FongyeeWalker)女士说:“我在给学生上葡萄酒课程时,学生告诉我,他们听说过意大利的普洛塞克(Prosecco)起泡酒,他们非常喜欢。也有学生表示非常喜欢新西兰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这种酒非常适合夏天饮用。”  传统葡萄酒产酒国的一些葡萄酒行业从业人员认为,中国的风土条件,包括气候和土壤,不能酿造出品质极佳的上等葡萄酒。中国的气候条件比较复杂,中国的葡萄酒生产商们正在为此努力,他们选择在11月到4月进行培土。由于中国的葡萄酒酿造历史不长,所以目前还无法确定中国哪个地区最适合种植何种葡萄品种。正所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要酿造出世界级的葡萄酒,首先需要让中国的葡萄酒行业打响品牌,这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  许多人认为,中国人购买葡萄酒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和财富,并没有多少人真正去品饮葡萄酒。事实上,这只反映了一小部分人。许多中国人都会在朋友聚餐时饮用和分享葡萄酒。  中国人喜欢把葡萄酒和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混合饮用。而专家告诉CNN记者,这是20年前中国人的饮酒习惯,近年来,这一现象已经发生了改变。(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