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马丁·迪富尔酒庄 Domaine Martin Dufour

来源:时间:2021-11-09 20:35:01

马丁·迪富尔酒庄

马丁·迪富尔酒庄(Domaine Martin Dufour)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里的绍黑-伯恩(Chorey-les-Beaune)产酒村,是该村内一座历史悠久的家族经营式精品酒庄。  马丁·迪富尔酒庄最早由弗朗西斯·马丁(Francis Martin)建立。随后,酒庄经过代代相传,如今由弗朗西斯的第五代传人让-保罗·马丁(Jean-Paul Martin)和帕斯卡尔·马丁(Pascale Martin)夫妇共同经营管理。酒庄在其建立初期一直保持着小型精品酒庄的规模,但是到了1959年之后,开始逐步扩大其规模。当时酒庄的庄主丹尼尔·马丁(Daniel Martin)开始在绍黑-伯恩产酒村周边不断购买葡萄园,酒庄也逐步壮大。经过多年精心的经营和管理,酒庄如今已经颇具规模。  目前,马丁·迪富尔酒庄拥有多个葡萄园,其总面积约为9.5公顷。酒庄最主要的葡萄园分布在科尔登山(Corton hill)周围,每个葡萄园之间的距离不超过1公里,十分便于管理。此外,酒庄在距离较远的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产酒村也拥有2个葡萄园,由于距离酒庄过远,所以这些葡萄园就雇佣其他人负责管理种植。虽然酒庄的的葡萄园都位于金丘产区(Cote dOr),但是每个葡萄园的生长环境仍有所不同。位于拉都瓦(Ladoix)的葡萄园在科尔登特级园(Corton Grand Cru)的下方,其土壤由棕色和红色土壤构成,含有大量的石粒,含水量低,土层较浅。而位于夜圣乔治的休莱特园(Au Chouillets)的土壤所含矿物质更丰富,其土层更厚。虽然各园的土层环境不同,但均能为葡萄树生长提供其所需的水分与养分。  目前,马丁·迪富尔酒庄已经发布了10多款葡萄酒,其中包括2款夜圣乔治一级园红葡萄酒和1款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一级园红葡萄酒,主要的葡萄种类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马丁·迪富尔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果味突出、风味凝练、结构平衡,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