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格罗索酒庄 Silvio Grasso

来源:时间:2021-11-02 12:35:02

格罗索酒庄

格罗索酒庄(SilvioGrasso)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产区(Piedmont),现任庄主为格罗索家族的阿莱西奥-费德里科(AlessioFederico)。

1927年,格罗索家族建立了格罗索酒庄,但直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阿莱西奥-费德里科从他父亲西尔维奥那(Silvio)手里接管酒庄之后,酒庄才开始酿造自己的葡萄酒,并逐步向市场发售。

从1980年发展到现在,格罗索酒庄的葡萄园从起初的4.5公顷发展到现如今的14公顷,其中6公顷是酒庄拥有的,8公顷是租来的。格罗索酒庄对葡萄园的管理非常严格,十分注重生态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酒庄所有的内比奥罗(Nebbiolo)都来自洛曼拉村(La Morra)的葡萄园。像洛曼拉村其他品质卓越的葡萄酒一样,布里科-卢恰尼(Bricco Luciani)葡萄园和布里科-曼佐尼(Bricco Manzoni)葡萄园出产淡雅柔和,芳香馥郁,层次丰富的巴罗洛葡萄酒。这些巴罗洛酒,年轻的时候有甜橡木的风味,随着陈年时间的增加,会逐渐发展出淡淡的黑松露和成熟李子的风味。除此之外,格罗索酒庄的丰塔尼莱葡萄园(Fontanile)还生产巴贝拉葡萄(Barbera)葡萄酒、多姿桃(Dolcetto)葡萄酒和其他两款不同风味的内比奥罗葡萄酒。传统的巴贝拉葡萄酒甜美多汁,散发着诱人的橡木风味。

庄主费德里科,为了让自己的葡萄酒尽量体现葡萄品种特性和风土特征,他酿造了六款不同的巴罗洛酒,除了曼佐尼巴罗洛葡萄酒(Barolo Bricco Manzoni)和卢西尼峰巴罗洛葡萄酒(Barolo Bricco Luciani)以外,还有使用传统酿酒方法酿造的巴罗洛酒(40天的长时间浸皮,然后在橡木桶中陈年)、还有两种是采用来自于嘉切尼葡萄园(Giachini)和皮里科蒂葡萄园(Plicotti)的葡萄酿造的巴罗洛、最后还有一款是采用多个葡萄园的葡萄进行混酿的巴罗洛。

格罗索酒庄主要专注于酿造巴罗洛葡萄酒,其主打品牌包括卢西尼峰巴罗洛红葡萄酒(Silvio Grasso Barolo Bricco Luciani DOCG, Piedmont, Italy)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