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克莱格特酒庄 Cleggett

来源:时间:2021-10-28 20:35:00

克莱格特酒庄

克莱格特酒庄(CleggettWines)位于澳大利亚兰好乐溪产区(LanghorneCreek),酒庄主人是克莱格特家族的传人马尔科姆·克莱格特(MalcolmClegget),该酒庄生产的白赤霞珠(WhiteCabernetSauvignon)和青铜赤霞珠(BronzeCabernetSauvignon)堪称世界一流。

1911年,克莱格特家族在这片面积约为80公顷的土地上种植了第一片葡萄树,到现在为止,克莱格特家族的葡萄种植历史约有100多年。对于克莱格特家族来说,1977年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这年,马尔科姆在葡萄园里发现了青铜色的葡萄,他将这些葡萄籽用于播种,成功栽培了大面积的青铜赤霞珠。多年后,他又发现了白色的赤霞珠葡萄,并采取相同的方法培育了新型的白赤霞珠。葡萄品种基因突变的新闻在国内迅速传开,吸引了众多科学研究人员来到克莱格特家族葡萄园。通过对青铜赤霞珠、白赤霞珠以及它们的父母的DNA长时间的研究,科学人员最终发现这三种赤霞珠的DNA结构完全相同,但是青铜赤霞珠和白赤霞珠表层皮组织中决定葡萄颜色的基因发生了改变,青铜赤霞珠表层皮中红色基因减少了,白赤霞珠表层皮中红色基因完全消失,这一科学发现是葡萄产业的重大突破,它也解释了为什么会有黑皮诺(PinotNior)和灰皮诺(PinotGris)两种葡萄品种的现象。

2000年,为了更加规范化生产这两种新型葡萄品种,马尔科姆成立了克莱格特酒庄,将青铜赤霞珠命名为玛莲(Malian),白赤霞珠命名为夏利斯汀(Shalistin),并成功将其纳入澳大利亚和国际葡萄品种数据库中,正式确立了这两种葡萄品种的地位。这两种葡萄酒现在已成为克莱格特酒庄的知名品牌,在澳大利亚各大饭店、酒店都很常见,远销爱尔兰、英国、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家。

克莱格特酒庄除了种植赤霞珠外,还栽培了黑皮诺和西拉(Shiraz),现已发展成为集生产、酿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酒庄,酒庄内风景优美、坏境整洁,设有温馨舒适的旅社,是旅游、休闲和品酒的好去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