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文森特·莱迪酒庄 Domaine Vincent Ledy

来源:时间:2021-10-28 12:35:14

文森特·莱迪酒庄

文森特·莱迪酒庄(Domaine Vincent Ledy)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的一座小型精品酒庄。  文森特·莱迪酒庄由文森特·莱迪(Vincent Ledy)创建于2006年。此前,他完成了在伯恩市一家葡萄酒学校的8年学业,并在雷修诺酒庄(Domaine Lecheneaut)兼职了一段时间,才最终创建了自己的酒庄。2007年,文森特·莱迪酒庄发行了酒庄第一个年份的葡萄酒。发展至今,文森特·莱迪酒庄仅有超过2公顷的葡萄园,分布在夜圣乔治、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绍黑-伯恩(Chorey-les-Beaune)等产酒村,主要种植着黑皮诺(Pinot Noir)这一葡萄品种。同时,文森特还在上夜丘(Hautes Cotes de Nuits)种植了一些霞多丽(Chardonnary)和灰皮诺(Pinot Gris),打算酿造文森特·莱迪酒庄的自己的白葡萄酒。  文森特是一位独具特色、非常个性的酿酒师。他非常注重葡萄的质量,因此,在选择葡萄园时,文森特十分注重葡萄园的风土条件和气候特征,而不仅仅只关注葡萄园是否位于法定产区。同时,文森特·莱迪酒庄从不使用新橡木桶。最初,为了节约成本,文森特不使用新的橡木桶来熟化葡萄酒。后来,文森特·莱迪酒庄发展起来了,文森特依然拒绝使用全新的橡木桶,即使是一级园的葡萄酒也不会采用新橡木桶熟化。因为文森特认为葡萄的品质是优质葡萄酒的最佳保障,而全新的橡木桶则会赋予葡萄酒过多额外的单宁和风味物质,酿造出的葡萄酒则无法完整的体现葡萄品种的个性和葡萄园的风土特色。  目前,文森特·莱迪酒庄每年仅出产8500瓶,共6款葡萄酒,都为黑皮诺红葡萄酒。这些葡萄酒使用优质的葡萄果实、采用卓越细致的酿造技艺而成,个性独特,散发着黑醋栗、黑莓等黑色水果的芳香,单宁细致柔顺,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