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帕加尼科酒庄 Podere Paganico

来源:时间:2021-10-23 12:35:09

帕加尼科酒庄

帕加尼科酒庄(PoderePaganico)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产区蒙塔希诺(Montalcino)产区,是当地知名的精品小酒庄。

帕加尼科酒庄拥有三公顷葡萄园,采用株距0.8m,行距2.8m的种植形式,种植密度为4,450株/公顷,这个种植密度是当地公认的最佳桑娇维塞(Sangiovese)葡萄种植密度。酒庄现出产BrunellodiMontalcinoDOCG、RossodiMontalcinoDOC和OrciaDOC这三个系列的葡萄酒,其中酿制OrciaDOC的葡萄来自海拔240至270米的葡萄园,酿制BrunelloDOCG和RossodiMontalcinoDOC的葡萄来自海拔260至300米东西朝向的葡萄园。

帕加尼科酒庄的葡萄园没有任何机械设备,主要的工作皆由庄主手工完成。葡萄藤采用当地最通行的短枝修剪方式,每枝保留两个芽。园主为提高葡萄的成熟度和成熟的一致性,在夏季进行大量地疏果,将产量控制在规定的8,000千克/公顷以下。葡萄园中没有使用任何化学肥料,而是在葡萄行间种植豆科植物来充当绿肥。

帕加尼科酒庄的酿酒葡萄由人工采收和挑选,并在当天送至酒庄开始发酵。酒庄使用5,000L的不锈钢发酵罐,在发酵期间每天淋皮两次,以充分提取果皮中的色素和芳香化合物。发酵完成后的新酒会与果皮分离,在不锈钢发酵罐中静置约三周,然后转入225L、500L和3,000L的法国橡木桶中完成苹果酸乳酸发酵。

帕加尼科酒庄的布鲁奈罗葡萄酒会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至少两年,而其它葡萄酒则至少陈酿六个月。陈酿过程中,酿酒师会定期搅动酒泥来丰富葡萄酒的质感。在提取足够的橡木风味后,酿酒师会将葡萄酒转入另一个罐中进行调配和稳定。若葡萄酒沉淀较多,酿酒师会在装瓶前进行过滤。酒庄仅用波尔多型瓶和天然木塞来包装葡萄酒,而且在上市前会进行一段时间的瓶中陈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