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星山酒庄 Star Hill Wines

来源:时间:2021-10-12 16:35:09

星山酒庄

星山酒庄(Star Hill Wines)位于南非西开普省(Western Cape)克林克鲁(Klein Karoo)的子产区塔哈多高地(Tradouw Highlands),是该产区内一座新兴的小型优质酒庄。  酒庄的现任庄主格兰特·哈奇(Grant Hatch)和克里斯托弗·帕尔默·汤姆金森(Christopher Palmer Tomkinson)一直梦想着在高原上酿制出优质的葡萄酒,于是两人在塔哈多高地上共同建立了这座星山酒庄。  星山酒庄的葡萄园处在海拔约750米的高地上,共占地15公顷,分别种植了7公顷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5公顷的白诗南(Chenin Blanc)、2公顷的西拉(Shiraz)和1公顷的维欧尼(Viognier)。高地上的土壤为排水性良好的粘壤土。这里夏季高温,正午气温可高达30°C,而从海上吹过来的潮湿冷风恰好在干旱的条件下充当了葡萄树生长的保护伞,使葡萄的甜度得以维持在十分适宜酿制葡萄酒的水平。除了理想的种植条件外,星山酒庄在种植葡萄时还重点关注葡萄树叶冠的生长,合理运用滴灌技术以提供葡萄生长所需的水分。  星山酒庄在酿酒方面,以“尽可能减少人工干预”为理念,最大化地保留了葡萄园风土赋予葡萄酒的梦幻般的自然均衡。在酿造维欧尼和白诗南时,星山酒庄采用天然酵母发酵,为葡萄酒本身的苹果核柑橘芳香增添了自然发酵的风味。在酿造西拉时,则使用225升的法国橡木桶发酵24个月,让酒中香料和泥土气息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为了使葡萄酒的结构更佳,星山酒庄会将迟摘的维欧尼与西拉混酿。在酿制黑中白(Blanc de Noir)这一酒款时,酒庄采用早摘的西拉,并通过短时间浸皮酿造出口感脆爽的干型葡萄酒。  目前,星山酒庄推出的葡萄酒共有黑中白、长相思、白诗南、维欧尼、西拉和本源(Fountainhead)这5个酒款。这些酒款品质卓越,在各种葡萄酒赛事中屡获大奖。其中,2012年份的白诗南获得了2014年米开朗基罗葡萄酒奖(Michelangelo Wine Awards)的金牌;2011年份的西拉获得了2014年葡萄酒风格民众选择奖(Winestyle Peoples Choice Awards)的金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