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安普尼酒庄 Ampelidae

来源:时间:2021-10-12 14:35:10

安普尼酒庄

安普尼酒庄(Ampelidae)位于法国的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家注重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酒庄。  自幼受家庭熏陶,早在11岁时,弗雷德里克·布罗谢(Frederic Brochet)便利用家中的2个小罐和3个橡木桶酿造了人生中的第一款葡萄酒。1995年,弗雷德里克创办了安普尼酒庄,那时他23岁,正在攻读酿酒学和葡萄学博士学位,却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放在酒庄上,致力于在保护自然的前提下,酿造纯净、浓郁的葡萄酒。如今,他在管理酒庄的同时担任着酒庄的酿酒师。  安普尼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卢瓦尔河谷南端,历史悠久,气候为温和的海洋性气候,土壤以白垩土、粘土和燧石为主。葡萄园的沙质土壤和砂岩非常适合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生长,粘土则利于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白垩土很适合品丽珠(Cabernet Franc)的生长。园内长相思、霞多丽和赤霞珠的树龄皆为46年,而黑皮诺的树龄则为35年。安普尼酒庄采用传统有机的种植方法,注重保护生态、保护地球以及保护物种,同时也结合科学和现代创新科技的运用。酒庄从不使用化学药剂,使葡萄可以充分展现品种特色和风土特点。安普尼酒庄的有机种植开始于2000年,2004年获得了欧盟有机认证,直到2007年,安普尼酒庄所有的葡萄树都改为有机种植。  安普尼酒庄会在夜间采摘葡萄,所有的葡萄会在氮气环境下压榨,以控制进入葡萄酒中的氧气量,同时也会严格控制冷浸渍和发酵的温度。除了亚硝酸盐和二氧化硫以外,酒庄不会添加其他化学添加剂,也会尽量减少二氧化硫的用量。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经过3-18个月的熟成,酒窖的温度会保持在9-15℃之间。大部分葡萄酒会使用传统的软木塞封瓶,有些特酿也会使用螺旋塞。  安普尼酒庄酒款众多,包括K干红葡萄酒(Le K)、冬季甜白葡萄酒(Blanc dHiver)和阿尔芒斯河天然桃红起泡酒(Armance B Bio Ros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