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欧福佳酒庄 Overgaauw Wine Estate

来源:时间:2021-10-10 16:35:12

欧福佳酒庄

欧福佳酒庄(Overgaauw Wine Estate)坐落于南非西开普省(Western Cape)内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斯特兰德(Stellenbosch),是一家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家族酒庄,现由第四任庄主大卫·凡·威尔登(David van Velden)管理。  1905年,亚伯拉罕·凡·威尔登(Abraham van Velden)从其祖父处购买了78公顷土地,并以其祖母的名字命名,建立了欧福佳酒庄。1909年,酒庄修建了酒窖,并正式开始生产葡萄酒。除纪念祖母外,“欧福佳”这一名字还暗含“创新”的意思。事实上,酒庄也一直秉承着创新和与时俱进的理念,在南非酒庄中处于先驱者地位,创造了许多的“第一”。例如,欧福佳酒庄是最早一批获得“庄园葡萄酒”(Estate Wine)认证的酒庄,也是第一个引进德国著名葡萄品种西万尼(Sylvaner)的酒庄。此外,酒庄还最先尝试用法国小橡木桶熟成霞多丽葡萄酒。著名酒评人约翰•普拉特(John Platter)曾在2001年的《南非葡萄酒指南》(South African Wine Guide)中称赞欧福佳酒庄为“南非酒庄的领头羊”。  欧福佳酒庄的葡萄种植园共占地70公顷,宽广的面积使得园内不同地块在海拔、土壤和坡度上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在土壤方面,园中地势较高的山坡主要覆盖着花岗岩土壤,而地势较低的地块则主要是壤土和砂土。为了让不同品种的葡萄均拥有适宜的生长环境,20世纪70年代,酒庄的第三任庄主伯拉罕(Braam)根据园区的土壤和其他风土条件,对葡萄园进行了划分,并因地制宜,在不同地块上种植最合适的葡萄品种。如今,葡萄园内约种植着60%的红葡萄和40%的白葡萄。得益于独特的风土环境,这些葡萄酸度普遍较高,且有着独特的矿物质风味。  在酿造葡萄酒时,欧福佳酒庄将现代工艺与其上百年的传统经验相结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精致的葡萄酒。酒庄酿酒所用的葡萄在采摘后均经过严格的筛选,然后去梗和进行发酵。为了更好地萃取出葡萄皮中的风味物质,所有的红葡萄在发酵前都会先经过10到24小时的浸皮,部分白葡萄也会根据需要接受不同时长的浸皮处理。酒庄还会根据不同葡萄的特点采用相应的发酵和熟成方式,以提升葡萄酒的风味和品质。  目前,欧福佳酒庄共推出了梅洛红葡萄酒(Merlot)、赤霞珠红葡萄酒(Cabernet Sauvignon)、长相思白葡萄酒(Sauvignon Blanc)及牧森小屋赤霞珠-梅洛混酿红葡萄酒(Shepherds Cottage Cabernet Sauvignon-Merlot)等9个酒款。这些葡萄酒承载了欧福佳酒庄的用心和创新,深受消费者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