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鲁伊酒庄 Chateau du Rooy

来源:时间:2021-10-10 16:35:10

鲁伊酒庄

鲁伊酒庄(Chateau du Rooy)位于法国西南产区(South West France)的贝尔热拉克(Bergerac)子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家精品酒庄。

鲁伊酒庄由吉尔斯·葛罗(Gilles Gerault)创建于1998年。当年,吉尔斯从卡雷尔夫妇(Mr and Mrs Carrere )手中租赁了位于佩夏蒙(Pecharmant)的一块葡萄园,将其进行翻新,并买下了葡萄园的所有设备。2000年,吉尔斯又收购了位于罗塞特(Rosette)的葡萄园和厂房(包括酒库和厂棚),并继续经营管理佩夏蒙的葡萄园。随后葡萄园的面积不断扩大,酒庄也不断发展壮大。2002年,酒窖正式启用。2010年,新的品酒室正式对外开放。2012年,吉尔斯启动了新酒厂的建设。目前,吉尔斯担任鲁伊酒庄的庄主,负责酒庄日常事务的管理。

鲁伊酒庄拥有2个葡萄园,总面积为13.2公顷。2个葡萄园分别位于佩夏蒙和罗塞特,葡萄园的气候均为海洋性气候,白天炎热干燥,夜晚晴朗凉爽,昼夜温差较大,葡萄的生长期和成熟期较长,有利于葡萄糖分的积累和风味物质的凝聚。位于罗塞特的葡萄园坐落于朝南的山坡上,日照十分充足。园内土壤为砾石土壤和砂质壤土,排水性良好。葡萄园内主要种植了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灰苏维翁(Sauvignon Gris)、赛美蓉(Semillon)、密斯卡岱(Muscadelle)、梅洛(Merlot)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位于佩夏蒙的葡萄园坐落于朝东和朝西的斜坡上,光照充沛。园内土壤为带有燧石的砂质壤土,这种土壤不仅具有良好的排水性,而且营养物质丰富,有利于葡萄在生长期和成熟期吸收充足的养分。葡萄园内主要种植了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

鲁伊酒庄在酿造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时工艺有所不同。在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会在葡萄的酚类物质达到最佳成熟状态时采收葡萄。在人工筛选、去梗和破皮等工艺处理后,葡萄醪需低温浸皮4至8周的时间,然后会在恒定的温度下进行发酵。第一次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在不锈钢桶或橡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使用橡木桶还是不锈钢桶根据不同年份而定。佩夏蒙出产的葡萄酒会使用橡木桶熟化,而贝尔热拉克出产的葡萄酒则在酒槽中熟化。酒庄不会在红葡萄酒里下胶,只会进行轻微的过滤。在酿造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时,酒庄会品尝葡萄以决定其最佳采摘时机。白葡萄在人工筛选、去梗和破皮之后,会被直接压榨。而酿造桃红葡萄酒时,葡萄醪则需要进行短时间的低温浸皮。酿造桃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葡萄汁都需要在15-18℃的温度下进行酒精发酵。发酵完成后,酒庄会对葡萄酒进行过滤和澄清。

目前,鲁伊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主要有鲁伊酒庄贝尔热拉克红葡萄酒(Chateau du Rooy Bergerac Rouge),鲁伊酒庄贝尔热拉克桃红葡萄酒(Chateau du Rooy Bergerac Rose)、鲁伊酒庄佩夏蒙红葡萄酒(Chateau du Rooy Pécharmant)和鲁伊酒庄罗塞特白葡萄酒(Chateau du Rooy Rosett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